正文

风里有歌(29)

(2008-07-13 11:18:44) 下一个
第二十九章



那天的电话,亚南和卫东不欢而散。

卫东挂上电话,狠狠的把一本书向墙上掼去,骂了一句“他妈的”。结婚一年多,他总觉得亚南有些地方让他怎么也摸不透。有时候,亚南会莫名其妙的发脾气,也不知道自己哪一句话说错了。他想起那时葛冬梅盯了他两年最后不得不放弃时眼泪汪汪赌着气说的一句话,“方卫东,你喜欢城市人你喜欢去,将来娶个城市老婆,我看你侍候得来不! ”

他摇摇头,叹了口气,点上一支Winston叼在嘴里,吐个烟圈,瞪着眼看它冉冉升上天花板,他的心绪,像这烟雾一样迷茫。

亚南的心绪也很迷茫,却是由於完全不同的原因。她知道自己今晚对卫东发脾气是有点过分,可是有时候卫东说的话、做的事实在让她来气。

可是,为什么会想起孙皓呢?难道……

亚南不敢往下想,可是思绪不由她控制,一个劲的跳跃着。孙皓修长的身影,温和的微笑,含蓄而体贴的风度,俊朗的侧影,微翘的下巴,还有,还有他左手上的戒指……

啊,他左手上的戒指。亚南的心像突然被什么刺了一下,一个对陌生女子都可以周到体贴的男人,对自己的太太当然没话可说了。他的太太是谁呢?我见过吗?刚才为什么不问他呢?下次要记得提醒他不要在公车上看书……

亚南在纷乱的想法中昏昏睡去,梦里竟然是中学时她考试不及格,在校门口转啊转不敢回家,后来陈健哥哥用老坦克载着她去买香香的萝卜丝饼的情节。醒来后天刚刚亮,亚南裹着毯子发怔,陈哥哥已经多年不入她的梦了,自从那天她扔下那瓶幸运星以后,就告诫自己那个人已经成为过去时。事实上,陈健的的确确成为了过去时,无论二姐还是如何的不放心,亚南现在完全可以和陈健在电话里聊上半天而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难道,她梦见的并不是那个人而是那种受呵护的感觉?难道,孙皓的出现唤起了她的这种感觉?

亚南想了半天,理不出一个头绪,索性起床。走到客厅,一看挂历,突然意识到今天已经是星期五了,晚上要请程嘉言吃饭。

星期五下午没有课,亚南坐车去超市买了菜,又到中国店切了半只烤鸭、买了点调料,回到家,何静已经炖上了鸡汤。两个人忙活了两个多小时,等程嘉言来的时候,已经像像样样的弄出了一桌子菜。

程嘉言带了一个大饭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满满的装着酱猪蹄。

“哎哟,嘉言,你不会狠心把你那头大母猪的蹄子给酱了吧?” 亚南一看就乐了。

“瞎说什么,这是Albertsons买的,特价,才三毛多一磅,便宜吧?我每个星期都买四磅,回家拿冰糖红烧一大锅,搁在冰箱里每天拿一点出来,再炒一两个蔬菜,中午饭就解决了,又好吃又实惠。还有,猪蹄子是美容的,我建议你们两位多吃。唉,别误会,我不是说你们不美,不过呢,猪蹄里有很丰富的胶原质,对皮肤真的很有好处。”

何静站在一边微笑,亚南抢白他,“难怪你这么细皮嫩肉的,敢情是天天吃猪蹄吃出来的。对了,嘉言,说起美容,你现在还用中华牙膏洗脸吗?我在大学里对你唯一的印象就是这个男生天天用中华牙膏洗脸。”

“不用了。” 嘉言有点不好意思,“在美国哪里找得到中华牙膏。我现在用Aquafresh,效果比中华还好,不信,你们试试看。”

何静终於忍俊不禁哈哈的笑了出来,“亚南,你这个同学真是会生活。”

嘉言推推眼镜,“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比较相信要把日常生活过得好一点,你想,一个人,无论他有多少钱,事业如何辉煌,如果不懂得享受生活,那又有什么意思呢?像我们在美国,日子过得本来就不容易,更加有理由要善待自己,否则岂不是更无聊?”

三个人坐下开始吃饭,亚南说,“嘉言,你应该认识何静的吧?”
嘉言做了个肃然起敬的神态,“找房子的时候见过,商学院的,未来的 MBA。”

“我念的是会计。” 何静抿了口可乐,轻声的说,她的脸有点泛红。
“我听说会计也不错,像万金油,什么行业都需要,毕业了很容易找工作。”

“他们也是这么说的,不过呢,会计的工作一般工资都比较低,我们系里前几届毕业的人一般起薪都只有三四万,不像计算机系的,出去都是七八万,还有股票什么的。”
“起薪三四万已经可以了,不要人心不足蛇吞象,总比找不到工作好吧。”

嘉言和何静你一句我一句谈得很投机,亚南看着心里暗中高兴,想,有戏。【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