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里有歌(9)

(2008-05-29 18:50:53) 下一个
第九章



“什么?你就是为了这个才把我弄到美国来的吗?” 亚南瞪大了眼,声音里已经带着点气。

“哈哈,别生气啦,和你开个玩笑而已,就当真了。” 卫东笑着站起来,“老婆大人刚来,怎么能就让你下厨做饭呢。走,我们出去吃。”

“唉,刚才张老师太太说出去吃很贵的。”

“其实还可以,省得麻烦嘛,走吧。”

卫东带着亚南去了学校旁边的一家日本餐馆,里面地方不大,但布置得十分精致,连厕所里都摆着玫瑰花,还装了一个小小的喷泉。亚南吃着粉红色的子姜泡菜说,“这儿的环境真好,连厕所都那么漂亮。很贵吧?”

“日本餐馆都很讲究环境,其实价钱并不贵多少。我们导师上次请她手下所有的学生吃饭,就是来的这儿。”

“你们导师还请吃饭?对你们挺不错嘛。”

“这叫做羊毛出在羊身上 -- 指着我们给她干活呢。别看我们导师是个女的,长得还挺漂亮,榨起学生来比谁都厉害。她刚来不久,手下没有专门的 research assistant, 就让我们这些做 teaching assistant 的学生每个学期至少修她一门的研究课程,其实就是帮她个人干活。除此之外,还让我们每个人每年至少参加她的一个研究项目。就冲这些,还不该请我们吃顿饭?对了,今天我去了一趟计算机系,他们说下学期的计算机基础课还有空缺,我就帮你注上了。咱们楼上小何的老婆这个学期刚修了这门课,隔天我带你去问问下学期能不能借她的课本和考古题。”

“不是说先让我集中精力考英语的吗?” 亚南有点不乐意。

“英语是要考,这课也可以一边修起来啊。我问过了,你本科不是学计算机的,将来申请读研究生的话,总得补四到五门计算机本科的基础课。你现在修了,等 TOEFL 和 GRE 考完了,马上就能开始念,不是很好吗?”

“那你也不跟我说一声,自说自话。” 亚南嘀咕着。

“唉,这说明你老公能干啊。看,什么都帮你安排好了,用不着你操一点心,多好啊。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好了好了,老婆,就赏我个脸,去修这门课吧,啊?” 卫东凑上脸来扮出一副可怜相,亚南不由被他逗笑了。

笑完了,她又担心的问,“那门课到底是学什么的?难不难?”

“嗯,小何的老婆说就是 C++ 入门,不是太难。人家在国内是学文科的,都说不难,你这重点大学理科毕业的应该更没有问题。放心吧。”

亚南终於点点头,这件事就这么算是定下来了。

两个人吃完饭回到家里,亚南到厨房里烧水泡茶。她听见外面电话铃响起来,卫东接了电话,高声的和对方聊着。她以为是卫东的同学,没想到一会儿,卫东就叫她去听。

她拿起电话“喂” 了一声,话筒那头传来一个久违的声音,“是小南吧?我是陈健。”

“啊 … 是二姐夫啊。你好。” 亚南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你二姐说你昨天打电话过来,可惜我当时没在家。怎么样,时差倒过来了吧?”陈健的声音和当年一点没变,还是那么明朗而带着几分笑意,一时间让亚南有点意乱神迷。

“我很好啊,还有点时差没倒过来,晚上精神特别好。明天我准备喝咖啡,喝了咖啡白天就会精神好了。”



亚南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不知所云,不好意思的笑了,她听见陈健在那头也笑了。这一笑,两个人好像又回到了当年的陈哥哥和小南妹妹,又可以高高兴兴的谈天了。说来也怪,出国前,好长一段时间心里对陈健哥哥放不下,现在真的到了美国,又听见他的声音,反而心里释然了。

陈健问,“我刚才还跟卫东说呢,今年寒假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兴趣过来玩玩?好多年没见面了。”

“嗯,今年恐怕不行了,我刚刚来,很多地方还没有适应,又要考英语。我想,或者还是等明年夏天吧。”亚南想了一下说。这时,她听见二姐的声音插了进来,“小南吗?我是二姐啊。那么着急干什么呢?来了美国,应该先好好玩一下再说嘛。今年到我们这里来过圣诞,等回去再慢慢考英语好了。” 二姐显然是刚刚回家,听见陈健在打电话就迫不及待的插了进来。

亚南很清楚二姐心里是怎么想的,索性让她放心,“没关系,以后玩的机会多的是。这个寒假,卫东还打算教我开车呢。” 一边说,一边心里好笑,就算我来了美国,还隔着上千英里呢,把老公看得这么严,打个电话都要干涉,有必要吗。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