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路天涯(7)

(2008-04-26 09:20:43) 下一个
农历新年前几天,导师请我们几个中国学生吃饭,我立刻想到了于曼迪的那家餐馆。

餐馆刚进入营业高峰期,老板娘来为我们点菜,我左顾右盼一会,看见曼迪袅袅婷婷地从厨房走过来,她把头发梳成两条辫子,垂在胸前,每个辫梢上系一个大红蝴蝶结,俗丽中透出一股水灵灵的俊俏。

那天曼迪一直在大堂那一边,活色生香地微笑着和顾客周旋。靠窗的桌边有一伙美国青年男女,其中一个小伙子仿佛对曼迪很有兴趣,曼迪竟然也和他你来我往地微笑,突然,我看见那个小伙子伸出手来,握着一张绿色的票子,抓住了她的手,她抽了几下,才从他的掌心里拔出手来,那张票子已经滑入了她的掌心。

我送进嘴里的涮羊肉突然变得木木的﹑难以下咽,一顿饭都吃得心不在焉。

吃完饭,出门的时候,我们从曼迪身边走过,她看见我,眼睛里露出一丝惊讶,但随之平息下去,换成一个甜甜的笑,“许诺,怎么是你?”

“刚好来吃饭。”我装作很平静的样子,介绍了导师和几个同学,等回到车里,才发现自己手中依然握着一个小纸包,里面是我妈去年寄来的红腰带。

第二天上午,我在实验室里调试一个十分无聊的程序,做到头昏眼花,开车出去转转,不知不觉,竟然到了曼迪住的那栋房子门口。白天的光线中,那栋房子显得越发破烂凄楚,门口却停着一辆明黄色的福特跑车,车上坐着一个褐色头发的美国小伙子,车子喇叭中高声大嗓地播放着摇滚音乐,洋溢得半条街都是。

我把车停在那辆福特跑车后面,正迟疑间,曼迪从台阶上悠悠地走下来,黑色的半长外套上系着一条明亮的橙红色围巾,孩子样的笑被围巾衬托得明艳无比,微笑着朝那个小伙子招招手,坐进车子前座。福特跑车猛然发动,像烈马被抽了一鞭,对着远处山下的海湾飞驰而去。

我愣愣地坐了一会,才开车回学校。一路上,心里像突然盘根错节地生出很多东西,堵成一团,塞得紧紧的。

电子邮件信箱里有康敏来的两封信,是她在网上找来﹑纽约附近计算机公司的招聘启事。我一一打开,审视里面的招聘条件,眼前不知为何却都是刚才那辆福特跑车,那个褐色头发的美国男人,和满脸笑容的曼迪。

电话铃响了,是康敏的声音。“我发的邮件,你看到了吗?”康敏有个习惯,她认为重要的邮件,发出后,会随后打电话来确认,“第二封邮件里面那家公司,我有个同学的男朋友就在里面工作,答应帮忙推荐,你好好看一看,”康敏的声音很兴奋,“有人推荐,比自己寄简历有利得多。对了许诺,”她关照我,“把你的简历寄一份给我,我有空帮你修改一下。”

我答应着,把邮件打印出来,把自己的简历发给康敏,情绪渐渐安定下来,曼迪的影像慢慢地从脑海里淡去,在消失之前,却粲然地对我一笑,“一起包饺子吧。”我走到洗手间,用冷水浇在脸上,洗完后,我决定,如果曼迪再来约我,就说已经另外有饭局了。

没想到,就在那天晚上,我接到曼迪的电话,我花了好一会才听出她的声音,她在那一头剧烈地喘息,“许诺,我…你…快来…你快来……”她的声音显得柔弱而无助。

【待续】

温莎的树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