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路天涯(4)

(2008-04-23 08:42:18) 下一个
过路天涯(4)

她看看我,抬起眼睛,做出一个类似“怎么样”的表情。

杯子里的玫瑰花缓缓地在茶汤里开放,曼迪讲起从前,“他其实人不坏,相亲就回国了两次,第三次才结婚的,帮我办出国,手续费,机票钱,前前后后花了不少,又另外给了我家一万美元,我爸不管事,我妈身体不好……我到美国以后,经济不景气,他很快失业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找到工作,”她喝一口茶,“刚开始还去找,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又不愿意打体力工,后来就索性放弃了,天天躲在家里看唐人街买来的影碟,人变了很多。”

“所以你要和他离婚?”

“他自己先说的,只要我还他两万美元,就同意离婚,”她的嘴角微微翘起,抿出一个淡淡的笑,“有一天,我和他在一家中国超市挑减价的苹果,一个美国老头过来问豆芽的做法,我们告诉了她,她说谢谢,然后对他说,‘你女儿长得真漂亮’,结果他突然对人家发火,弄得我们差点被超市轰出来,回家以后,他就跟我那么说。”

“他大你很多吗?”我问。

“二十岁,”曼迪抬起眼睛来,轻轻地说,“前年我嫁给他的时候,二十一岁,他四十一,”她又垂下眼睛,“不过,我告诉他的时候,他好像很难受。他说…以为我会跟他一起熬。”

“你结婚的时候,父母同意吗?”

“他们不同意,可我愿意。家里房子小,我哥结婚以后,也就是当中拉个帘子,他们想亲热的时候,我就要自动回避出去,在外面逛到很晚才回家,”她皱起眉头,眼神里有些厌倦,“我嫂子很厉害,我自己不想嫁出去,她也会想方设法把我嫁出去。”

我们沉默一会,她突然笑起来,“来美国后,还没跟谁说过我的事情呢。”

我看着她,也笑了笑。

“要加水吗?”她指指我手里的杯子。我摇摇头。

曼迪娇小的身子斜靠在椅背上,一卷头发掉到腮边,她也不去理,任由它微微地荡着。

“你呢?”她问,“说说你吧。”

“说我什么?”

“什么都行,从小时候说起。”她扬起脸烂漫地一笑,在深夜里,像一朵绽放的睡莲。

于是我从老爸老妈的先上车后补票说起,一直说到两天前送外卖碰到一只美国鸡,居然厚颜无耻提出用一次免费服务抵比萨饼的钱。曼迪听得格格地笑起来。

“你女朋友呢?”她问。

“住在她表姐家。”我回答。

“难怪你会半夜三更睡不着觉在大街上乱逛,”她的声音里像带着一丝嘲笑,“这么跑远过来,还让你看得见摸不着,太残酷了。”

“也…也不完全是…”不知怎么的,我的脸红起来,想要辩解什么,说出口,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曼迪定睛地看着我,过好一会,突然地一仰头,把腮边的头发甩到耳侧,似笑非笑地看着我,眼神里有一点难以捉摸的神情。

【待续 -- 日日更新】

==============
中篇小说“过路天涯”连载于“女友”杂志国际版

欢迎跟看笔者最新长篇小说:温莎的树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