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路天涯(2)

(2008-04-21 08:56:40) 下一个
(2)

“是吗?”我看看她。

她点点头,问我,“那个大三角形是什么?”

“泛美金字塔。旧金山的标志性建筑。”

“我在杂志上看见过。” 她微微叹了口气,往坐垫上靠去,像是心满意足的样子,抬头望着我汽车观后镜上吊着的一个小古董旗袍娃娃,那个娃娃的胸前是一块玉,上面篆着“出入平安”。

“女朋友送的吧?”她把完一会,问。

“嗯。”我点点头,那还是我年初刚买这辆二手车的时候,和康敏一起在中国城买的。

她对我微微一笑。

接近市区,我问她,“你找好房子了吗?”

她看看我,迟疑一下,说,“还没有。你的室友在邮件里说,如果实在没有地方住,可以暂时住在你们的客厅,”她看了看我的表情,像是有些诧异,“他没跟你说过吗?”

“没-----有,”我咽了口唾沫,心想这小子可真够猴急,“不过,他现在重感冒,你不怕传染吗?”

曼迪灿烂地一笑,“只要不是艾滋病,我就不怕。”

那天晚上,曼迪睡在我们客厅的沙发床上。半夜我起床去洗手间,客厅里灯光还亮着,她脚蜷在沙发上,裹着一条毯子,两手抱着膝盖,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屏幕,电视上,正在放我白天看了一半的“花样年华”,却没有一点声音。

她听见了响动,转过头来,对我笑了笑,笑容里带着一点倦意。

“怎么还不睡?”我问她。

她摇摇头,“睡不着,”把手里的碟片盒子放到茶几上,“没想到你们男生也看这个。”

“一个同学回国探亲带回来的。”

“你喜欢吗?”

“只看了一半,情节有点闷,不过,我一直喜欢梁朝伟和张曼玉,我觉得他们在一起演戏,有感觉。”

“我也是,”她看着屏幕,脸上带着个淡淡的笑,“他们那样,看上去很假,像演戏,有时候又很真,”她自言自语似地说,“像真的是在谈恋爱。”

“怎么没有声音?”我问。

“我不想吵醒你们。”

“没关系,”我说,“我们两个睡得很死,上回地震了都没醒。”

“不要紧,”她说,“我已经看过很多遍,台词都背出来了。”

屏幕上,张曼玉和梁朝伟站在大雨中的屋檐下,她脸上欲语还休的神情,望着梁朝伟在说什么。

我忍不住问,“她现在在说什么?”

“她在说,我没想到,你真的会喜欢我。”曼迪轻轻地说。

“然后呢?”

“然后他说,我也没有想过,”她转过头来望望我,一双眼睛在灯光下闪烁着,眼泡稍稍有点肿,却依然晶莹璀璨,然后她抿起嘴笑了,“这部电影里有一半是废话,”她伸伸腿,在沙发上腾出一个位子,把音量调起一点,“一起看吧。”

我们坐在沙发上,一同把“花样年华”看到结尾,旧金山的八月夜凉如水,空气里缓缓地流过来她身上一阵淡淡的,微苦的清香,那是一种我从来没闻过的香型。

影片结束时,梁朝伟在庙宇的石柱上找到一个小圆洞,把嘴贴在上面,轻轻地贴在上面,嘴唇动了几下,然后就走了,留下一个填着青草和泥土的洞口。

“我一直在想他对着那个洞说了些什么,”曼迪喃喃地说,“我还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最终没有在一起。”

我们默默地对望着。过一会儿,她说,“该睡了吧。”

我点点头,看看沙发,“我再给你拿一条毯子来,这里晚上冷。”

等我从自己房间柜子里抱着一条毯子回来,曼迪躺在沙发床上,她穿一件浅蓝色圆领睡衣,蕾丝边衬托着一张洁白无暇的脸,在灯光下隐隐可以看见脸颊上细细的茸毛,闭着眼睛,长长的眼睫毛覆盖下来,安静的表情有点像个孩子。

我站在她身边,犹豫了一下,把毯子轻轻地盖在她身上。她依然闭着眼睛,却抿起嘴微微笑了,说“谢谢”。我正要关灯,她突然问,“这条毯子你女朋友盖过吧?”

我愣了一下,想了想,康敏上个月来旧金山,住在我这里,的确盖过这条毯子。

我说,“你怎么知道?”

“上面有她的香水味,”她依然闭着眼睛,“她用Chanel 的Coco,”然后说,“晚安。”她躺卧着的影子投影在墙上,像只熟睡的猫。

我也说,“晚安。”

以后几天,金花鼠很快康复,我猜曼迪亲手冲泡的板蓝根和做的几顿饭菜功不可没。他带着曼迪在旧金山四处转,甚至提出过圣诞节的时候带她去一趟洛杉矶,俨然胜券在握的样子。附近住的几个中国男生既羡且妒地看着她在我们公寓进进出出。

几天之内,学校里的中国学生间就传开,我的室友钓到了一个大美女。又过几天,爆出一个更大的新闻,我的室友被大美女反钓了,一天早上,于曼迪和她的咖啡色行李箱无影无踪,留在客厅的,只是那一大束红白相间的干花和一张字迹潦草的借据。我们去学校里查,当届新生里,根本没有这个人。

“他妈的…”金花鼠脸色发青,嘴唇发白,“三千块,三千块,我借给她三千美元哪! ” 他发疯似的把那束干花扯开扔了一地,“那笔钱我存了想买车的,可她说…她说她妈有病,需要钱买好药…”他颓然地坐在地上用拳头捶着地毯,“他妈的,早知道,早知道…老子他妈的睡了她! 三千块,”他把借据撕成碎片,冷笑着,“老子睡她个够! ”

【待续 -- 日日更新】

欢迎关注笔者最新言情长篇小说:温莎的树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