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温莎的树林(7)

(2008-03-21 18:29:51) 下一个
温莎的树林(7)

你也许不认识我姐姐,但我相信你一定看见过她“监”出来的广告。去年电视上铺天盖地那则“缠绵暖意”,某帅哥—非常帅的哥,深情款款地为某女生送上红枣茶,犹豫一下再递上一盒新款卫生棉,伴以煽情的音乐和色调,一句“要你人暖心更暖”,就是她的得意之作,露露逢人便说“人暖心更暖”是她小时候对门邻居的姐姐做的广告,隔天要姐姐帮忙安排她的同学们和帅哥见面。当时姐姐正躺在沙发里做面膜,抬起眼睛对她龇牙咧嘴地一笑,“告诉你同学吧,人家早被富婆包养几年了,一年的价码两百万,出来拍广告是挣零花钱,看她们还想不想见。”然后挤挤眼睛,弄得露露目瞪口呆。我对姐姐说“你何必故意让她扫兴”,她说“我看见她那副天真妹的样子就忍不住。”

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群年轻女子,我的姐姐是其中一员。她们可以闭着眼告诉你上一季DIOR的设计风格和下一季GUCCI的走向,却很可能不知道怎么钉一颗扣子;她们被洪晃,朱德庸,安妮宝贝和村上春树洗脑一遍,精诚所至地取其糟粕去其精华,变成了“四不象”,觉得不能把男人当东西,认定做女人就要做白骨精;她们常说痛恨都市的喧嚣和空气污染,说要去青海西藏看看天多高云多白,事实上她们去一回郊区就苦不堪言;她们会巧妙地利用男性上司和同事的亲睐,又懂得维护男性的尊严,给他们一种错觉,以为世界真是男人说了算;她们大多会讲一口漂亮的英语,到国外出差能不费吹灰之力地找到当地物美价廉的折扣服装店;偶尔被媒体采访,喜欢被称呼“女士”而讨厌被人叫“小姐”因为那显得不专业,随时能提供用电脑软件处理过,几乎无懈可击的照片用在人物专访上。

这些女孩能轻而易举给别人打造一个个幻象,自己却有最实际的心思和打算;她们很美丽,也很出色,却毫不在意,更不会随便去欣赏同类,一心只想着如何使自己变得更美丽更出色,可惜,在这个过程中,她们的美丽和出色,都不动声色地挂上了打折标签;她们是大型超市蔬果区的番茄,早早脱离藤蔓,在冰冷的塑料盒里成熟,外表红艳动人,里头难免有些酸涩。

姐姐断断续续交过好几个男朋友,和第一个男友分手的时候受了很大打击,恍惚了好几天,后来就变了,新交男朋友,和我们说一声,分手了,也只是轻描淡写“Andy换工作去北京了”,倒有点“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味道。老妈对此表示不爽,但姐姐没嫁也进入了“泼出去的水”状态,我行我素,反正她薪水高,不再需要父母的钱。

也许是从小在一个屋檐下长大的关系,除非亲眼看见,我难以想像姐姐和一个男人在客厅沙发上裸裎相见肌肤相亲的样子。

[待续]



=========================================================
长篇小说“温莎的树林”全部版权属于作者温莎林所有,电子邮件地址wenshalin@gmail.com作为版权依据。争取每周一到六天天上贴。谢谢跟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