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60)

(2008-02-14 18:58:44) 下一个
祝愿文学城网友们情人节快乐!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60)

乐瑶去的地方在中国的最南端,据说走几步就能看到个把姓阮或者姓胡的越南帅哥,但那里山中很冷,于是她穿着一件白色的厚羽绒服,鼓鼓囊囊,帽子上好大一圈毛,像个洋娃娃。乐瑶的眼泡有点肿,画了眼线,脸上没有别的妆,圆溜溜的大眼睛是碧清的,被羽绒服衬托得格外明媚。

车子进入隧道,忽明忽暗的光影从天而降,像一把把无形的刀剑在飞舞,劈动着空气。

我轻轻咳嗽一声,问,“你父母真的放心你去吗?”今天,她们两个很沉默,刚才一顿送别餐,前前后后没说几句话,仿佛大家心里都有事,而心事偏偏掉进了一个难以和朋友分享的窨井里。家雯摆弄着手机上的小饰件,乐瑶专注地在捏她抱在手里的一只绒毛小熊,一路上把它的耳朵拧过来再拧回去,那架势让人觉得,做毛绒玩具,被人上下其手,也怪不容易的。乐瑶家在外地,上大学的时候,父母担心学校里伙食不好,挖空心思把糖醋排骨和红烧鱼用真空包装后快递寄来,她却皱着眉头在电话里高声抱怨不好吃。她是在开始谈恋爱,被男朋友欺负得落了眼泪之后,才突然可怜起父母心来--她甚至奇怪父母凭什么对她那么好。

乐瑶摇摇头,“我还没跟他们讲。”她的声音平平的,显得有些笨拙。脸色很安静,在隧道的灯光里显得光润平滑。

家雯开金口了,“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乐瑶回答,“不知道。”

又是沉默。

终于,过了好一会,乐瑶看着那只小熊,脸上浮起一个淡淡的微笑,告诉我们,那是周凯送给她的。他们最初在一家游乐场认识,各自和一大群同学去玩,小熊是一个击枪游戏的奖品,乐瑶花光了口袋里所有的零钱,还是没能赢到它。第二天,周凯去找乐瑶,一句话都没说,把小熊塞进她的怀里,几乎落荒而逃。

为了那只熊,他在游乐场站了整整一个星期天,花了一百八十块钱的硬币才赢到那只熊。乐瑶在男同学间口碑不好,但他不介意。

乐瑶擦擦眼睛,“我一直觉得他很傻,一百八十块钱,都快够买十个这样的熊了。你们说呢?”话问出口,她垂下了眼睛。

我们没有回答。

他们恋爱之后,周凯请我们吃饭,我们问他为什么喜欢乐瑶,他很爽快“我对她一见钟情”,然后当着一桌子人的面只顾先给乐瑶倒饮料夹菜。当时,我觉得他浪漫,后来才明白,浪漫的男人并不会指着对方鼻子说“我对她一见钟情”。

周凯现在在那座边寨小学当副校长;大城市里多几个失恋男人,很增益边远地区的教育。他寄过一张明信片给我,没有电的地方,自然没有电邮。拙劣的纸张上印着一轮初升的红日,在群山里,无比明亮娇媚。明信片上写,每天早上,我都看着这样的太阳。

我想,也许,他还是希望这张明信片掉到乐瑶的手里。爱,像孙悟空的紧箍咒。

于是,现在乐瑶也要去看这样的太阳,她饿了自己三天,订了去云南的机票,火车票和汽车票,只是还不太清楚到底去干什么。家雯说“快去把他带回来嘛,多苦啊”,乐瑶摇摇头“他不会回来的,这个人决定了什么事情,非常坚决”,又去捏小熊的肚子,突然,眼泪掉了下来,落在小熊那张总显得受了委屈的毛脸上。

“把它放在包里吧,”临上飞机,我提醒她,“一路上那么远,又是火车又是汽车,毛会弄脏的。”

乐瑶想了想,摇摇头,抬起头来,“就要这样,”她的眼睛里闪动着光亮,“就要这样,我要他看了心疼。”她的脸色突然明朗起来。

乐瑶的飞机徐徐升空,穿过云霄。我想象着她把穿的圆溜溜的自己和那只小熊一同塞进飞机座位的样子。此刻,她已经明白,自己千里迢迢跑去,是为了要他心疼的。

乐瑶这个人一旦明确目的,便有惊人的热情。风尘仆仆的她会和这个风尘仆仆的小熊一起出现在自我放逐的副校长面前,身上都是一样的脏,脸上都是受了很多委屈的表情。小熊需要在水里洗个澡,她需要他用力抱一抱,在眼泪里洗个澡。

连宋家雯都说,估计周凯会很心疼。

再见了,2006年。我不明白,何以日子一天天显得那么漫长,一年年却是飞逝而过。青春在孟浪里悄无声息登上远行的波音747,头也不回。

“于乐瑶如果真的一去一年,回来,估计我的BB 都出生了。”宋家雯淡淡地告诉我这个消息。

[待续] 我的博客
-----
您正在跟看的是长篇言情小说“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全部版权属于作者温莎林所有,电子邮件地址wuyuewriting@gmail.com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日美国时间上贴,下次再见。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