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57)

(2008-02-02 16:36:08) 下一个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57)

周凯再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样子变了很多,一改往日西装革履的形象,穿着白色半高领毛衣,牛仔外套,同色系微旧的牛仔裤,膝盖上磨得有些发白,剪成短短的平头,看上去像个刚出校门不久的大学生。

他说,“你好像瘦了很多。”

我说,“我在减肥。”

他笑着说,“你们女孩子都喜欢和自己过不去,吃这么点,两个小时就饿了,等会下午怎么上班。吃-----”他从自己眼前的盘子里夹起一块糖醋排骨放进我碗里,然后又是一块。周凯还是一贯的诚恳和实在,活像个大包大揽的哥哥。

我问他,“有什么事吗?”几乎是个定律,周凯每次约我,开始总是“好久不见”,然后“没什么”,到头来,总是有关乐瑶。我猜,他们大概又吵架了。

果然,他说“没什么”,然后给我夹菜,却不再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吃着眼前的菜。

吃完饭,喝完杯子里的饮料,他问我,“于乐瑶到底是怎么评价我的?”他把最后一口啤酒咽下去,“就是说,她是怎么看我的?”

“这个…你最好去问她。”

他摇摇头,“我不想问她,”周凯的神情冷静而淡漠,“我只是想听听,她对别人是怎么说我的。”

沉默了一会,我说,“她说过,你…是个很好的人,”然后补充,“她还说,你这样的人…很适合结婚。”我舔了舔嘴唇,心想,乐瑶,你又惹了什么事?

周凯的唇边浮起一个淡淡的微笑,过了很久,他轻轻地说,“谢谢你,高临安。”他是那种待人亲热,内心却极有分寸的男人,除去自己的女朋友,从来不随便直接称呼其他女人的名字。

伸手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对折的牛皮纸信封,“麻烦你,把这个交给乐瑶。”

“这是什么?”

他示意我自己打开看看。我打开信封,迎面一张照片就让我吓了一跳,那上面,乐瑶只穿着比基尼,和方建还有几个青年男女在海边一把五彩缤纷的阳伞下亲热地依偎着,乐瑶的手臂妩媚地勾在方建的肩膀上,另一只手去旁边女人的手中抢一杯饮料。我看看周凯,他正目不转睛地看远处一块广告牌上的女明星,脸色有些发白。

“她说去海南出差…我在家里找到一张酒店的日程表,订的是双人房……”他停顿了很久。

照片继续往下翻,翻到十几张,突然出现了另一张熟悉的脸,竟然是写“丑小鸭瘦身宝典”胖妞,她的身材越发窈窕,在照片上,穿着黑色露肩装,十分性感,在一个灯红酒绿的环境里,一边仰头大笑一边把头靠在方建的肩膀上。几张胖妞之后,还有别的女人。

“其实我已经知道很久了……”周凯的声音很平静,“你告诉乐瑶,喜欢带女人去那种地方的,一定不会是好男人,”他抬头看看我,“还有,请她尽快搬出我家,我已经把房子卖掉了,一个月之后,人家就要搬进去。”

“你…”我看着周凯,目瞪口呆,“那你以后……”

“我打算去云南支教一年。”他告诉我,那是个位于边陲上的小学校,一个村里五十多个孩子,都很穷,急缺教师,目前整个学校只有一位老师,他去了,就是副校长。

周凯笑笑,说,“我想体会一下被人需要的感觉。在这里,没有人需要我。”
我想了想,说,“也许,乐瑶其实是需要你的,她自己不知道罢了。”

他摇摇头,说,“拜托。”然后招手埋单。

是圣诞节前夕,街道上点缀起五颜六色的灯,在暮色里堆砌起人造的繁华。回家的路上,在地铁站碰到姓蔡的第一个男朋友,身边站着个穿红色呢大衣的女人,头发染成紫红,微笑着,脸上有两个深深的酒窝,看上去很温柔。他说,“我太太。”他是十月一号结婚的,女人的肚子却已经微微隆起。他注意到我的眼光,像是有些不好意思。

我说,“恭喜啊。”

他说,“谢谢。”问我好不好,我说,我很好。

他说,你要保重。我点点头,看着他扶着太太远去。我取出手机,调出通讯录,删掉他的电话号码。

那一刻,我才发现,我的通讯录里,没有岳洋的电话号码。那个电话号码,从来没有写下来,却记得清清楚楚。

[待续]
-----
您正在跟看的是长篇言情小说“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全部版权属于作者温莎林所有,电子邮件地址wuyuewriting@gmail.com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日美国时间上贴,下次再见。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