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54)

(2008-01-22 17:49:46) 下一个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54)

曾疏磊看了我一会,淡淡地笑了笑,“不喜欢一个人住吗?”

“我二姐最近心情不大好,过段时间,我想去陪陪她。”

他点点头,“也是,” 过一会,说,“你姐姐的事,我已经知道了…你爸还托我爸妈帮着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人。”

“假如是你,会愿意吗?” 我问他。

他笑了,“你姐姐比我大好几岁呢。”

“反过来,如果你比她大呢?”

“我不知道,” 他看着我,“不过我想,等我到三十多岁,应该已经成家了吧。”

“你在回避问题,”我笑起来,“其实我姐姐现在根本不在乎能不能在孩子出生前结婚,” 我对着曾疏磊有些疑虑的眼神,“她就是这样的人。”

我们沉默了一会,太阳在窗帘的那一边恋恋不舍地往下溜,像个坐在滑梯上的孩子。

曾疏磊说,“晚上我要去相亲,”他抬起头望着我,目光清澈温和,“一个客户的妹妹,生意没做成,可他对我印象不错。”

“他妹妹呢?”

“看过照片,长得很漂亮,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他诚实地说。

“你喜欢哪种类型?” 我问。

“长头发,双眼皮,皮肤很好,嘴角稍微有点翘…”他说着有些不好意思,“大部分男人喜欢的,可能都是这个类型的吧。”

“男人喜欢招风耳朵的女孩子吗?”

他看了看我的耳朵,笑了笑,“那要看长在谁身上,像你这个,就很可爱。”

我也笑起来,“你越来越会拍马屁了,相亲一定成功。”

曾疏磊走到门边,回头看了看我,又微笑一下,走了出去,“搬家的时候叫我。” 他说。

半个小时后,岳洋又出现在我面前,手里拎着一个保温壶,里面装着皮蛋瘦肉粥,他什么也没说,默默地把保温壶放在桌上,揭开壶盖,翻转过来,就是一个小碗,盛了一碗粥,递过来。

我们在粥碗的这边和那边僵持着。终於,我看着粥里青褐色的皮蛋,皱了皱眉头,“我不喜欢吃皮蛋。”

“那你吃肉丝。”他把一把勺子插进粥碗。

“我不想吃肉丝。”

“那你喝粥。”

“我也不想喝粥。”我说,一面伸手把碗接了过来。

“你不早说。” 他淡淡地说。

“你又没问过我。”

我舀起粥喝了一口,又皱起眉头,“不好吃。”

“怎么会?” 他也尝了一口,“很好吃啊。”他轻轻地挑起一口粥,送到我嘴边。

“我自己来。”我避开,伸手接过勺子,挑了一勺送进嘴里。

他看着我吃下第二勺,“我小时候每次生病,奶奶就给我做皮蛋瘦肉粥,搞得我一直觉得生病很幸福。”

“现在呢?”

“我很久没生病了,” 他说,“我奶奶也早就不在了。” 他的口气很平淡。

我问他,“东北下雪了吗?”

他点点头。

我微笑一下,又喝一口,问他,“世界上的地方,你最想去哪里?”

“南极,”他问我,“你呢?”

“南加州,我想看看那里到底下不下雨,”我说,“如果你去南极,我不会陪你去;假如我去南加州,你也不会陪我去,对不对?”

那碗粥见底的时候,我说,“谢谢,很好喝。”

“我明天还给你做。”

我说,“不用了,” 我抿抿嘴,把那个煤雕还给他,“以后你都不用来看我了。”

他久久地看着我,我垂下眼睛,仿佛能感到一股股细微的血流往脑门上涌去,慢慢的开始有些头晕目眩。

又过了很久,他说,“小安,你等我一年,好不好?”

我虚弱地摇了摇头,“你妈妈等了那么多年,你还是不肯原谅她。知道吗,你其实是个非常自私的人。”我叹了口气。

我的身体里像是有一个垂死挣扎的角斗士,伤痕累累,血染黄沙,聚集起浑身的力气对着迎面而来的公牛最后一次举起红旗,却听见自己的声音很平静而坚决地在说,“岳洋,对不起,我不想等。”

那天晚上,我问护士借来一个小收音机,放在枕头上,暗夜里,收音机上一个小小的红灯在悠然闪动。“子夜漂流瓶”里,出现了岳洋的声音。节目后半个小时,他放起一支歌,“南加州从来不下雨”。在Albert Hammond的歌声后面,他说,“有一个同样喜欢这首歌的女孩子,她对我说,很想去看看,南加州到底下不下雨……”他沉默了一会,轻轻地笑了笑,有些突兀地打住,“今天有人失恋,所以抱歉不再接电话,听歌吧。”

[待续]
-----
您正在跟看的是长篇言情小说“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全部版权属于作者温莎林所有,电子邮件地址wuyuewriting@gmail.com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日美国时间上贴,下次再见。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