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快乐和一切无关

(2007-10-12 15:44:35) 下一个
快乐和一切无关

下雨,路滑,步履维艰。 即使如此,还是一不小心扭了腰。后悔也无用,痛苦如满天的大网,将我笼罩。这就是我一气之下辞职的后果。突然间没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好像飞机从天上摔下来,血肉模糊,浓烟四起。不快乐是当然的啦!可是,我就一定要不快乐吗?

没有工作,所以不用早起。终于可以睡个彻底的懒觉,这是快乐。
没有工作,所以有了时间。终于可以细心的为自己准备一份早餐,泡杯清茶,看看窗外入秋的景色,这是快乐。
没有工作,正好拿起电话联络朋友,没有时差,这是快乐。
没有工作,所以有了时间。上网读遍所有的文章,这是快乐。
没有工作,所以有了时间。 为家人煲锅汤喝,营养健康,这是快乐。
没有工作,所以有了时间。推着推车在超市里闲逛,精挑细选,不用担心周末的拥挤和喧闹,这是快乐。
总之,没有工作,可以放松一下自己,为什么不快乐呢?

福不双降,祸不单行。俗语说得好,吃豆腐都要碰到牙,噩梦接踵而至。先是把车钥匙,房门钥匙,包反锁在车里,而且车子在郊区,然后不小心又把宝贝像机摔坏,最后一不小心美丽的车子在泊车时撞向护栏,龇牙咧嘴,美女被彻底毁容。我的心理悬到了极限,甚至到了恐慌的程度,我还能快乐吗?为什么不呢?

因为车子锁上了,一对韩国夫妇爽快地搭乘我们到地铁,一路聊天,相谈甚欢。到家,找来锁匠,等他一个小时,其实开锁只用5秒,神奇吧!虽然收费让人心痛,但是推开门,找到备用钥匙,一场危机瞬间化解。这样的经历,不是机会好,永远都体会不到,所以我依然快乐。

因为像机摔在地上,拣起来一看,除了硬伤,镜头软件尚好,不影响使用。没有这一摔,能知道这像机很结实吗?所以我依然快乐.

车子被毁容,知道了自己开车的隐患。脚悬空踩油门,迟早要出事故的。当时在一个欣赏风景的山顶上,要不是护栏,车子就飞出悬崖了。黑烟一冒,等反映过来,一群可爱的同胞已经围上来了,雪里送炭,实在是给惊魂未定的我安慰不少。当时正下雨,那一张张可爱的笑容,我永远记得,可惜忘了问他们的名字。还有两个很有经验的老外,确认我们的车子还可以开回家,修车要多少钱,事后佩服得五体投地。这番经历可以说到了极致,心情格外的好,老公拉我在出事点照了几张照片,笑容居然一样灿烂。车子可以修好,损失的只是钱。可是我认识了自己的错误,还路遇好心人,知道怎样修车,这样的经历是钱买不来的。特别是在这一系列遇险过程中,老公没有一句埋怨的话,坚定的陪我排除万难,让我坚信没有找错老公,所以我很快乐。

快乐和幸福是一种心境,完全看自己的定义。人生苦短,干嘛为难自己呢?笑比哭好。 没有了工作,再找,相信一天会比一天好。快乐和一切无关,只要你想去感觉快乐。希望此文能帮助所有和我一样处境的朋友摆脱阴霾,并感谢所有好心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西域公子 回复 悄悄话 看罢你的文章, 俺快乐了

哈哈~
fangyuanzhi 回复 悄悄话 槐香心情好。。。
0773H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和一切无关,只要你想去感觉快乐。
你是一个很富有的人!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有你这样的心胸,快乐就永远伴随着你了。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豪情满怀,爽快的女孩。祝你永远乐观,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