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碎语, 家长里短~

我家后院有个葡萄架, 欢迎朋友们有空来小坐品茶....:)
正文

儿子刚出世三天惊险计。。。 呵呵

(2007-12-20 10:57:15) 下一个
我刚生小儿子的时候, 对怎么养育宝宝完全无知, 那时候, 家里条件不好, 连煤气也没, 记得儿子经常半夜要喝牛奶( 我月子里不幸得了乳腺炎, 奶水硬憋回去了.. 一直心病觉得没能好好抚育好我的宝宝), 因此每次等儿子饿了, 我们大家才急急忙忙的去厨房捅开煤炉, 等活旺起来再煮奶, 或者热奶, 这么忙碌半天, 儿子已经哭的累了, 看着心疼死了.

后来..我那当过妇产科医生的妈妈告诉我, 可以事前把牛奶热好, 等小家伙饿了, 可以用开水把奶烫热, 这样一来就省事多了。 方法虽然好, 可以我毕竟经验少的很,未能活学活用, 因此差点让我那刚出世三天的宝贝疙瘩出了问题。

事情这样的。。。。。。


当时我坐月子是在婆家, 公公和婆婆还在工作, 白天家里就我一个人看着宝宝, 丈夫在西安上研究生。 儿子第三天的时候, 一觉醒来饿了, 就大哭着向我表示饿了, 要吃奶,我忙跳下床去,坝把奶瓶子放到一个大茶缸里, 然后倒入大半缸子开水去烫那牛奶。。。。 不曾想, 那奶是头天煮的, 在有暖气的房间里放了一整天了, 已经不新鲜了, 可是刚当母亲的我完全想不到那么多, 烫好后用手背试了一下温度, 觉得合适了, 就直接喂给儿子了, 看着小家伙鼓咚鼓咚的喝光了, 心里踏实地睡觉了。。。。


结果到了第二天一早, 儿子醒来照常拉巴巴, 我一看, 今天的巴巴怎么这么臭啊, 颜色也和往常不同, 深绿色的。。。 。。 吓了我一跳, 公公婆婆也紧张了半天, 他们上班后我守在宝贝身边心里七上八下了一天, 最后看他小人家安然无恙的和往常一样该吃吃, 该喝喝, 该拉撒拉撒, 该睡觉照样睡的小脸红喷喷的。。 这才放心下来~~

唉~~   要不怎么说养儿才知父母恩呢, 一个孩子从小长大父母真不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揪心担忧的时刻啊。。。

因此我就想说父母的恩情其实是报答不完的, 我们大家要在父母的有生之年好好尽孝, 免得子欲养而亲不在, 那时再悔恨莫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