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听说过河南么?

(2008-02-05 07:23:10) 下一个

以为冬天已经过去了,没想到天气倒是越来越冷,还真有点春寒料峭的意思。

又快过年啦,约好去朋友家包饺子守住并靠近传统。

 

-附近街面新开了一家中国杂货铺,进去买了儿块豆腐,店内除了我没有其它顾客,溜达了一圈,铺子不大但里面基本中国杂货倒也齐全。门口的半老徐娘的老板娘盘头穿了件中式大绿袄抹着艳红口红一笑露出黄芽一口,交款的时候和老板娘攀谈,问及哪里人。答:北京的。又问你呢?老板娘直勾勾的看着我说:我是河南的,你听说过河南么?我差点没有背过气去。再聊,这下买东西方便了,可是这附近没有见到什么中国人呀。老板娘嘴一撇撒话出来:这附近两边的胡同里多的是,有的一屋住十五六个呢,都是东北的,在往那边去点都是福建的。我笑了笑,接过找回的钱夺门而出。

 

-Chinatown买了金币巧克力奇贵,真是“金币”的巧克力,拿钱堆起来的。打算放在红包里分送给儿子班里的小朋友们让他们也感受一些过年的氛围。

 

-心里有个结,重重的解不开,看来要带到明年去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