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ele回乡记

(2007-10-12 03:31:09) 下一个

“痛苦”的历程

把lele留给在北京的姥姥姥爷不是长久之计,咬咬牙接了回来送去了幼儿园, 时差还没有倒完,lele就开始了“痛苦”的历程。本来他胆子就小,回来以后一下就被我扔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还有好几个阿姨是穆斯林,头上包着黑色的头纱,lele哪里见过这种阵势,一看到她们就声嘶力竭的哭了起来,最初几天我还在那里陪他玩,但是他死活也不离开我的怀抱,阿姨劝我说如果我能够承受,来了以后把他移交给他们就离开,我狠狠心接受了阿姨的建议,再去的时候把他丢给阿姨掉头就走了,直到下楼,还能听见lele在狂哭。一个小时以后我回到园里,隔着门悄悄往里望望,他躺在那里睡觉,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水,我进去叫醒他,看到我后又是一阵委屈的狂哭,劝来劝去,直到走出幼儿园好远他才渐渐的安静下来。算下来他去幼儿园已经三个星期了,但是他的进步不是很大,老师说一般的小朋友大约1-2个星期以后就能够逐渐适应,lele这种情况算是少见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一方面怪自己狠心,一方面又别无选择的要锻炼他,不想他一个男孩子柔柔弱弱的拿不起放不下。

 今天(4月26日/07)姥爷去送的lele,他刚刚发完烧,去幼儿园不会有把嗓子哭坏吧。上班的路上,我的心一直在揪着放不下,估摸着老爸已经从幼儿园回来了,赶紧拿起电话打过去问问情况,“哭还是哭了,但是我还没有走到楼下,就听不到哭声了”老爸在电话那头汇报情况,真的吗?这么说有进步啦,那明天还是你送吧,也许他就在我这里腻。

 

lele 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

lele今天整13个月,两天前,lele迈出了第一步,尽管他的小脸上写满了不知所措的神情,尽管摇摇晃晃,我们两个站在那里大声地鼓励,拿出他喜欢的玩具当诱饵

没没

晚餐还没做好,肚子怪饿,从冰箱里拿了一块牛肉坐在那里吃,lele也张着小嘴要,给了他几口之后觉得肉太咸小孩还是不要吃太多的好,我三口两口把剩下的吃掉,lele吃完自己那份还要要,我对他摇摇头,两只手摊开,说了声没没,lele翻眼瞪视了我2、3秒,随后也张开两只小手做没没状,逗得我哈哈大笑,小人儿也知道mimic大人啦,学得还挺快。

LeLe识字

lele很喜欢看书,坐在那里拿起一本书,自己的小手能翻个不停,看到特别喜欢的objects,会用手指着,嘴里嗯嗯要人教他,我发现只要是他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教1-2遍就能够记住,而且他对物体,人物比对动物更感兴趣,到现在为止(2006年9月24日11个月零三周),lele会match如下词汇:太阳公公,大西瓜,刷牙,气球,鸽子,小朋友的丫丫,小手,天安门,clock,衣服,葡萄,狮子,花儿,月亮,字母A,狗熊,飞飞,小猪,香蕉banana(说中英文都知道),lele还能接受诸如亲亲,坐下,等等,别动,跳舞等指令。在一起的时光快乐温馨。

what a sweet song

我的好妈妈

下班回到家

劳动了一天多么辛苦呀

妈妈快坐下

妈妈快坐下

请喝一杯茶

让我亲亲你吧

让我亲亲你吧

我的好妈妈

 

晚上唱给儿子听,还可以把歌词篡改以下,我的好爸爸....,让他不厚此薄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