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海龟办GC

(2007-10-11 21:44:51) 下一个
ZT

我的GC故事

我也算是老海龟了,十多年前国家用重金把我聘请回去,安排我到一个
也算重要的研究位置上,凭作自己的实力努力和运气,回国各方面都进行
的不错,很快组织了30左右的研究团队,凭着我当时中国最年轻的博导,
最年轻的教授气势,研究经费也滚滚而来.数年过去,成果成就不少,各种
奖励,头衔也很丰盛,培养的博士,硕士也算桃李满天下了.而命运也给
我开了个巨大玩笑,因为我不愿涉足管理,但在国内不玩权力,不玩关系,
自然生活不下去,你不玩别人,别人就会玩你,终于我被别人排挤出来,
解散了几十人的队伍,关闭了心爱的研究方向,对手心安理得当上了院士,
我再次轮流为打工仔.

虽然我是直接拿H1来美国,但我仍然是自费公派性质,名义上单位还
在等着我回去,万一这GC拿不到,或者那天不想在美国呆了,而我的对
手也下去了,我还是可能回中国去. 这让我办起GC来非常被动,不能向
过去接触过的科技名人要推荐信.

最初去找律师,准备申请EB1A,可是律师听了我的介绍,说EB1A是可能
的,但要他/只有他好好包装才有可能,让人听的非常不舒服,好像我不
是个强的case,是个不够格的case, (现在想起来,可能是他片面夸大了
不能要到最好的人的推荐信,这一因素),我给别人写了不少移民推荐
信,没有人有我强,他们都比较顺利,还有是自己(不要律师)申请的,也慢
慢觉得律师说法不对.决定自己留下这几千美元,自己搞,没有什么事
能难到本人.但是对移民非常不了解,信心还是不足,所以自己给自己降
格为EB1B.

没有太多的信息,自然会走许多的弯路,比如,我觉得在国际会议上得的
Young Invesigator奖虽然奖励1000美元,就凭一篇会议的摘要评出来的,
不象其他奖那样正式就没算,再如媒体报道,电视广播就不算了,那玩意
不好作证,其他公共媒体的报道人民日报科技日报地方报纸,认为那
玩意不专业,只找了4份专业杂志的专题或封面介绍.但其他材料准备
非常充分,一边自己准备材料,一边遥控国内以前的学生准备一些材料,
用了我4个月的业余时间,各种证据,推荐信一切就绪.老板也不错,20
多页的cover letter全是他根据材料自己写出来的.

完整的材料,老板让IO部门的头看阅,这位从移民局借调到我们学校的
高管作了些微调,评价是这是我20年来见过的最强的case,一定会批,
至于快不快很难说,因为专业敏感.我想一定是他被我的那200多篇SCI
收录的paper给吓着了,再就是那八个方向样样都有,样样都不弱,再说美
国人喜欢夸人,也就没有在意.

在材料交上去不久,我才发现了我们这个移民网站,我觉得要是当初我
准备时就知道这个网站有多好,所以经常来走走,帮帮别人觉得是在帮
自己,也算是对牛X轰轰的律师的报复.我因为工作的关系,不能够长时
间上网,不能象小白兔那样,但我还会来,即使现在GC批了.

在这GC申请过程中,我自己请过议员的帮助,那是去年10月份的事,主要
想知道NC是在排期前就开始了,还是排期current(去年6月)才启动,直到
今年3月该议员办公时来了一封信要我填一个表,表上的信息全是在去年
10月份去的信中有的,也就是还没有问!我还是填了表希望他们继续问,
至今没有消息,说明还没有问!--象这样的议员,花一年时间问的结果一定
是你在网上能了解到的,信不?

还是老板的能量大,在上个月连续数天打电话找另一个议员,不仅问出
了NC的启动时间还得到了NC结束的消息. 尽管我怀疑消息的真实性,
因为我的online的时间还是(一直是)2005年10月,也就是第一次FP的时
间,但今天收到card ordered的消息,说明信息还是准确的.

基本信息:EB1B:

2005.7.20 140/485 自个准备材料寄到NSC
2005.8 NC 送到 FBI
2005.9 140批准
2005.10 第一次FP
2007.2 第二次FP
2007.3.18 NC 结束
2007.5.25 485批准

最后我希望在这里的兄弟姐妹,顺作这移民改革春风,很快的拿到GC,也
感谢这里的所有朋友祝福和支持,我会跟你们在一起.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