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魂牵梦萦故乡行 -- 北京

(2009-11-04 16:08:43) 下一个
回来纽约快一个星期,午夜梦回,人依然坐在冲锋舟上,驰聘在辽阔荒芜的巴丹吉林沙海里。

北京的行程,并没有列在我原来的回国计划里。只因为我姐翠花前些年在普林斯顿陪她女儿留学,由于某种特殊的原因,女儿毕业时,几乎两人所有的日常衣物,都没有带回去,全放我这里了。冬天快来了,今年夏天刚回到北京的她,急需御寒的冬衣,促成我改变了原计划。当然,喜爱拍焰火的我,心存顺道到北京去猎获60周年国庆燃放焰火的盛况之念,也是促成改变原计划的原因之一。

节前一天的北京城,阴霾笼罩。诺大的天安门广场被许多铁栏分割,已然没有了往常宏大宽阔的感觉。人进去广场,要经过特设的安全检查,限制在狭隘的铁栏通道里。回去前,已经在网上跟许多网友了解过北京庆祝国庆的活动安排。没有奢望观看广场的阅兵,只想着远远的拍几张燃放焰火总可以吧?那成想,当我们到广场去为拍焰火踩点时,被一位女警察告知:你们平民百姓没有资格看,回家看电视去吧!嗨嗨,什么素质?听了这话,十个肺都给气炸了!。。。。。。

王府井的狗不理包子店,伙计好心地告诉我们:吃好了,赶紧离开。二环以内,两点开始戒严。明天?你就甭想再来吃包子,所有的店铺都关门歇业。唉,我喜欢的小米粥哎!你也停业国庆去了?!。。。。。。

王府井大街跟东长安街交处,停了一辆漆黑的警用铁甲!两帅气的小伙戎装站列铁甲前。显然,这铁甲列阵此地,与周遭环境不大河蟹。走到铁甲前,举起相机拍照留影。英俊帅气的小伙立马挺胸收腹,很是配合!看他浓眉秀眼,禁不住连连向他竖起大拇指。。。。。。

离开了长安街,没有半点的依恋,我们改变行程计划,跟摄影师段久军联系好住宿后,直奔金山岭长城而去!

位于金山岭长城脚下的段先生饭店,住宿条件虽然不算很好,但价钱很实在,饭菜也挺对胃口。难得的是,为人谦和,酷爱摄影的段先生,提供免费车站接送,无偿向导到长城上的最佳拍摄点,还为我们免费背器材到山顶。至今,我们还心存感激。
(段久军老师的联系电话:0314-8830079 /Mobile:13903243299)

#1


#2


#3


#4


#5


#6


#7


#8


谢谢大家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