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曼哈顿的街心落日

(2009-05-30 21:58:12) 下一个
说起来,曼哈顿的街心落日也算是这闹腾城市的一大热点。每年的五月底六月初,有那么几天,太阳落下快到地平线时,正好是正对着中城的街道。于是,有好事之人给这景色起了一个很史前的英文名字。这英文名字很化石,我都懒得去记它。

贴完楼下那科索沃的漂亮MM,关上电脑,急急忙忙的向曼哈顿驶去。路上那车塞的跟蚂蚁爬似的。到目的地附近,找了有二十多分钟才找到停车位。到42街靠近联合国的天桥一看:呵呵,那人啊,把人行道都塞满了!那里还有插针的缝?呵呵,不是很失望!原因是去年拍过这景色。在这石头森林里拍这日落,光比太大,还没有生产出拍这种特色的GND,因而并不是很感冒。今天来是另有打算,计划在脑子里都孕育了有一年了。

说来也巧!等了有那么十来分钟(七点四十五分吧),警察接到上峰命令,要清空桥上所有闲人。说是有牛头马面要在桥下通过,去百老汇看歌剧。那些从下午两、三点就在这里摆好了家当,长枪短炮耐性等待的大师们气得个个牙恨恨地。最牛的那位摆了有四个机子,一个是600MM的牛头。呵呵!我们这附近的女警很赖斯,解释说车队大约有十五分钟就通过,然后大家可以回去继续想干啥的就干啥!

当人们悻悻地转身离开时,我灵机一动,把我的牛架放在了头排!嘻嘻,车队通过后,戒严解除,我这迟来的竟然站在很好的位置。

#1 街心日落(用水平尺了,楼歪了也没辙!)



#2 日落后不到十分钟,人群几乎都散了,只剩下一对鬼子情侣和我。正好试验我的计划。孕育的思路是这样:日落正对街心,落日后的晚霞也应该是最漂亮。加上路上的车水马龙,试拍这夜景。。。



上面两片子仅作微小调节,做活不细。感谢各位大侠关注、鼓励、批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