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误国误民——唐僧是盛唐文化的最大罪人

(2007-10-09 17:59:45) 下一个
误国误民——唐僧是盛唐文化的最大罪人


转自:卧马先生(李敦彦)


从繁盛的唐朝至今,千百年来,人们对那个大唐的高僧玄奘,好象都是众口一词的褒奖和大加赞赏,这大慨跟罗贯中的小说《西游记》有关,小说故事里的带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的唐僧,在当代的现实生活中,确有其人,这是有史实可以查证的.......

我其实也非佛学界的学者和研究者,只对于罗贯中《西游记》里的故事略知一二,至于现实中的大唐高僧玄奘也真未深入研究.......

我之所以要说“唐僧玄奘是中国大唐以来的最大的罪人”,这也并不是故弄玄虚、信口开河的忘加评论......

听了有当代“女唐僧”的孙书云的内心独白,我一直是持怀疑态度的,孙书云虽然,也如当年的唐僧玄奘一样千心万苦、千里迢迢的西行了一番,她虽然是按图索骥、身体力行,她似乎也感觉跟唐僧玄奘一样再一次真正取到了“真经”对唐僧、对释迦摩尼、对印度的佛教文化和虔诚的信仰,更加笃信,她似呼不仅是取到了《真经》还有其独到的深悟。

这其实应该是孙书云最错的地方?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我至始至终都怀疑,从古至今,那些佛教徒们个个向往的、所谓的西天、佛教圣地,到底有没有什么“普度众生的圣经和真经”......

今天的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伊拉克、阿拉伯国家......他们到底自己得到了多少佛祖的庇佑,他们怎么没有用佛祖的真经保护他们自己???

因为我一直反对那些以各种方式引导世界各国的、没有真正认清所谓的那些宗教信仰的本质的,无知、不觉悟的人们,消极处世佛教信仰一直用神佛统治着笃信他们的愚昧的人们,那套用神佛包装的幌子也一直世代统治着他们的灵魂,给他们一个个套上了一个沉重而美丽的精神枷锁......,让他们一点点、一步步臣服于那个根本是子虚乌有的所谓的佛祖,叫他们从生到死都听从那些神和佛的摆布和愚弄,叫你三跪九扣、死心塌地.......

在今天科学技术发展的新时代里,人们应该对宗教、对佛门有清醒和本质上的认知才对,再不能继续的愚昧和一味的顺从了......

我是个一点也不相信鬼神的无神论者,是一个无任何宗教信仰的人士,我是绝对不相信什么上帝和神灵的,我不相信神和佛真正能够给人间带来什么福音,我只相信文化、科学技术和人间的真理。

我敢说所谓的“宗教、信仰”,再过一千年、一万年,它也仍然是改变不了其愚弄和统治那些愚昧、无知、不觉醒、不觉悟人们的伎俩。对先辈、前人的尊敬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假如夸张和神话神化般的抱着一种完全依靠上帝神佛赐福降瑞的形式的生活,接近疯狂的去崇拜,那绝对是不可取和坚决不应该提倡的,有朝一日我假如能够当上一国之君的总统皇上,我一定会跟伊朗的那个女大学生(凤凰卫视、阮次山在伊朗采访的、她立志当上女皇就要首先去掉围在伊朗妇女从九岁就开始围在头上盛夏四十度都不能够取下的头巾)和阿富汗妇女厌恶的满身包裹的黑纱一样严禁和坚决取缔宗教信仰。真正的还民以自由,真正正确的引导国民去崇尚科学、相信真理,建立一个真正意义的具有高度文明、文明国度。

基于这个前提,所以我的对唐僧漫长的十九年西行、和“当代女唐僧孙书云”西行的观点是与众不同的、也可能是滑稽的。我的大话西游感言:“在我的眼里,大唐的高僧、玄奘,是大唐以来中国最大的罪人,是他由于自己的精神空虚,背叛了中国式的僧寺、不远万里、无所事事的流浪了十九年从佛国、把印度的佛家文化带到了中国,开始了用宗教统治中国文化、统治中国人民的历史,是他让中国人民从此遭遇受所谓的释加摩尼佛祖的统治和愚弄,是他真正的让中国的人民、一心向佛、顶礼膜拜、不思进取、是他的这种行为,严重的影响和制约了中国古今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

所以我说:“唐僧玄奘是中国大唐以来的中国发展道路上最大的一个罪人”

唐僧用他十九年的、漫长执著的取经的行动和行为,固然精神可嘉、但唐僧所取的佛经到底是不是中国人民精神文化里所真正需要的“真经”,我从来都没有一点点真正意义的认同,我说我们应该批判那个,真正是误国误民的唐僧玄奘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