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绝对经典!1996-2007中国十年震撼语录

(2008-06-25 09:11:50) 下一个
ZT


1996

中国可以说不。
????——表达民族主义情绪的一本书名


各位观众,现在站在跳台上的是英国裁判!
????——韩乔生


科技以人为本。
????——诺基亚



1997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时才後悔莫及,人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於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大话西游》



1998

该出手时就出手。
????——《水浒》主题歌


我比窦娥还冤。
????——马俊仁



1999

看上去很美。
????——王朔


农夫山泉有点甜。
????——这句乍听上去不太明白的广告词成全了农夫山泉这个品牌


将爱情进行到底。
????——捧红了李亚鹏和徐静蕾。4年後,王菲出歌『将爱』


如果把整个浴缸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
整个浴缸的水全部倒得出吗?┅┅
可以。
所以,是的。我爱你┅┅
????——痞子蔡《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常回家看看。
????——当年春节联欢晚会



2000

我长得挺漂亮,又是单身,男人不可能对我没兴趣!
????——章子怡凭《我的父亲母亲》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



2001

翠花,上酸菜!
????——雪村歌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


态度决定一切。
????——米卢在2001年率领中国男足冲进世界杯


你确定?
????——央视《开心辞典》主持人王小丫


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
????——《流星花园》男主人公道明寺


你妈才是小姐呢。
????——『小姐』和『同志』等词汇逐渐变味



2002

你数学不好,还可以去当英国首相嘛(丘吉尔),不行也可以去当台湾作家嘛(李敖),还可以去英国作诗嘛(徐志摩),当然以上的都需要签证。再不行你可以在内地当作家嘛(钱锺书),最次你也可以当个老师嘛(罗永浩)。
????——老罗语录



2003

小心把你送到昌平筛沙子。
????——孙/志/刚事件



2004

做人要厚道。
????——《手机》


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
????——《无间道》


2005

连爷爷,您回来了!
????——西安小学生


黎叔很生气,後果很严重。
????——《天下无贼》


狗日的全球化,去你的现代化!
????——云南画家赵青这样表达自己对全球化图景的感受。


两岸合作,赚世界的钱,有什麽不对?
????——连战北大讲演最能引起共鸣的一句感言。


啊呀!真了不起啊!那麽大的一个东西都能搞上天┅┅嗯,嗯,说老实话,为这喜事,我都想入个党做个纪念。
????——沈从文在苏联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时发出的感叹。


3.3亿美元打一炮,值!
????——某媒体报道『深度撞击』探测器击中坦普尔1号彗星的标题。


中国出口约8亿件衬衫才能抵一架空客380。
????——针对不久前欧盟决定对中国进口的9类纺织品进行调查,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回应说。


在过去的5次市场动荡中,经济学家预测到了15次。
????——『人民币5·18升值』的传言破灭,让人想起了经济学泰斗弗里德曼这句著名的调侃。


我基本同意。
????——兰州市原副市长杨在溪在其涉嫌受贿一案的庭审中,官味十足地回答公诉人提出的指控。


大家都说弄电脑赚钱,世界首富一直好像是个弄电脑的,但是入了这一行,你就会发现挖煤不比它差。
????——一个非法小煤窑主说。


吃了咱火锅,能防禽流感!
????——宁波中山路,某火锅店挂出的横幅。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叫『今天下雨了』,我们还没等写呢,水就进来了┅┅
????——一名在黑龙江大洪灾中幸存下来的四年级学生说。洪水袭来之前,教师没有及时疏散学生。


问∶南极为什麽没有熊?
????答∶年创利税达不到200万,落不了户口。
????——200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出了像『南极为什麽没有熊』这样的题目,有网友如此作答。


捐了300元以上的同学受到表扬,捐10元以下的被罚站,忘捐钱的要罚补交100元。
????——广州某小学一名一年级学生说。该校被投诉强制要求学生向海啸受灾国捐款。


你这个年轻人思想那麽复杂乾什麽?老是勃起像举著个手枪乾吗?抓特务啊?
????——浙江电台《伊甸园信箱》主持人万峰的语录之一。在网上,万峰语录和韩乔生语录有著同样的传播率。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朵奇葩。
????——《南方都市报》评论『超级女声』。


我先走一步,给哥几个打地儿去,先把地儿给置好,就是说到了那边咱也有人。
????——傅彪临去世前对来看望他的朋友说。


我不在江湖,江湖却有我的传说。
????——《无极》与《千里走单骑》将同时上映,不断有媒体将这两部影片相提并论,陈凯歌在接受《新周刊》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我一定要把脱掉的衣服,一件一件穿回来。
????——舒淇获得金马影後,这句她多年前发下的誓言终於可以实现了。有网友说,『当年不脱该多好,现在就不用穿了』。


8小时睡觉, 8小时工作, 8小时恋爱。
????——大美人萧蔷理想中的『三八』生活状态。


各位观众,江苏队获得了最後的胜利,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裁判!
????——全运会垒球比赛,现场解说员显得兴奋过度,全运会史上最黑色幽默的段子脱口而出。


闭上眼睛以为是在牛津,睁开眼一看是在天津。
????——韩寒撰文怀疑中国人心目中,英语的位置是不是过於重要。一到早上朗诵的时候,全中国学校出来的都是英语。


内事不决问老婆,外事不决问 Google!
????——某网友语。


你玩命就算了,不要玩别人的命。
????——广州一个车主将『夏利2000』轿车改为跑车,引起一些人的强烈反感。


女人评判男人是看他开的车。男人评判汽车是看它是否吸引女人。
????——国际车模公司M&D总裁海特纳如此评价车、男人、女人三者之间的关系。


你家被我偷了,快点回去收拾。
????——广州一小偷将事主家里扫荡一空之後致电事主说。


我是一名人民播音员、一个共产党员、一名国家乾部,但我有自己的私生活,而且我对自己私生活的要求比较高。
????——主持人李咏的豪华跑车照片在网上公布,引起激烈讨论,李咏说。



2006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我叫郭德纲。
????——德云社


你有压力,我有压力。
????——香港『巴士阿叔』


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
????——陈凯歌炮轰胡戈



2007

老周拍虎,靠不靠谱?






2008

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