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仰望上帝

(2006-10-28 00:15:12) 下一个

經文:

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的對我說你的 神在那裏呢。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 神。(詩篇四二:10-11)

  人的一切成就,乃在乎他的仰望,他的希望是什麼?但他所仰望的對象,必須是他所喜悅的,是於他有益的,是要有他確定的方向和目標的,比方人要看日出,仰望西方,那是永遠不會見到日出的,人仰望的目標如果錯了,那麼他的希望就會變成失望了,人生的失望常會給他帶來無限的悲觀和愁苦,甚至到了最後的一剎那,走向自我毀滅的地步,這是多麼危險的光景啊!

  我們試看今天的世界,日新月異,是一個科學猛進,充滿物質文明,像個萬花筒的世界,但又風雲莫測,戰爭迭起,人慾橫流,是個充滿性、兇殘暴虐的危險世代,就整個人類的命叨?裕瑒輰⑦M入末世黑暗滅亡的道路,人類的心靈需要,不是物質文明可以滿足,科學進步也不能成為終極的希望,因此心靈成真空,反因戰爭、災難、一切禍患,為人類造成了時時恐懼戰兢不安的心理,總而言之,人類所仰望所希望的,都是些世界上的東西,這屬世的一切都要隨時改變,轉眼成空,終久就要消失,如此,人類沒有找到仰望依靠的重心,真是可悲可嘆!

  今日我們與一段世人的光景不同,我們已經有了仰望的目標,有了永遠的盼望,可使我們的心靈隨時得著釋放,這經文告訴我們兩件事:一是指著世界上的仇敵來逼迫敵擋人信仰上帝,表明世上種種患難,確是我們作基督徒的人會常常遭遇到的事,一是指著在患難中,仍要堅定我們的信仰,啟示我們所要仰望唯一的目標就是上帝,我們心中有了依靠的主宰,有了仰望的目標,我們終日所思想所渴慕所仰望的得到滿足,上帝給我們帶來了喜樂的心,可以稱讚祂,我們心中有上帝同在,祂是我們臉上的光榮,換一句話說,上帝藉著我們能將祂的榮耀顯明出來,好使我們更能榮耀上帝,如今我們的心為何要憂悶呢?這裡肯定的答案就是應當仰望上帝,就是要仰望祂的救恩,遵行祂的命令,祂是我們信仰堅固的保障,永不動搖,所以沒有憂愁和懼怕。

  我們在舊約聖經裡,可以看見約伯這個人,他所遭遇人生的打擊,弄到家破人亡財產喪盡的地步,魔鬼曾多次來侵害他,可是他始終敬畏上帝,遠離惡事,堅決的說「至於我,我必仰望上帝,把我的事託付祂」(伯五:8),這樣的仰望和交託是分不開的,是我們所要學習信心功課的秘訣,使徒保羅也告訴我們說「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2) 

摘錄自《細雨甘霖》,大光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