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得著城門

(2006-09-07 22:00:10) 下一个

 

「因為我遭遇患難,祂必暗暗的保守我。在祂亭子裡,把我藏在祂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詩廿七:5)

  戰爭中,每當攻克一城,必須進駐其中,才能固守勝利。基督徒與邪惡爭戰的生活中,也是如此。當我改掉了一個壞習慣時;贏回了一個離棄主的弟兄時;去除了心中某種疑念時,光是停頓於此是不夠的,我必須更進一步固守所得的城池,才不會再被敵人奪回。

  以色列人擊敗亞摩利人時,他們攻取城邑,又住在其中(民廿一:21-32),這麼一來,敵人就不可能來奪回他們的城邑了。同樣的道理,我必須實地據有去除惡習後所留下的空間,以免魔鬼再來霸佔。耶穌曾用一個寓言,來說明一旦再入敵手,其後果將比先前更不堪設想(太十二:43-45)。所以,要徹底去除肉體的慾求,唯一的辦法是慾念去除以後,馬上讓聖靈用新的、好的意念來填滿空缺。要克服恨意,光靠認罪懺悔是不夠的,必須進一步用讚美與感謝來取代它才行。總而言之,勝利之後,不可以任它空城無防,就如保羅所說,我必須征服敵人,然後繼續堅立其中。太多時候,我攻而不守,以致前功盡棄,因為敵人很快就探知任何沒有設防的空城,馬上又回來進佔了它。

  我真喜歡拉班在利百加要出嫁時,對她說祝福的話。拉班說:「願你的兒女得著敵人的城門。」(創廿四:60)攻下城門,就是攻下全城。我做基督的精兵,就是要勇敢攻取魔鬼據守的城門,然後進駐其中,使它成為上帝永久的版圖。而且我的進攻,必有主大能的扶助,因為祂曾應許:「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必引導你們過去,將這些國民滅絕,你們就得他們的地。」(申三十一:3)所以我當如祂所吩咐,「剛強壯膽,不要害怕」(申三十一:6)

《日日與主同行》,台福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