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勿貼標籤

(2006-09-04 02:38:23) 下一个

經文: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太5:48

一年讀完聖經一次:詩143-145;林前14:21-40
曾經有個小女孩告訴我她不喜歡蝴蝶,我很好奇地問原因,只見她天真無邪的模樣說:「因為,蝴蝶是毛毛蟲變的啊!你看毛毛蟲很可怕耶…」起初我覺得小女孩這個觀點蠻有趣的,畢竟小女生怕毛毛蟲是件正常的事,可是後來我察覺這位小女孩似乎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有亂貼標籤的狀況;事實上,毛毛蟲是毛毛蟲,現在牠可是一隻美麗的蝴蝶。我們台灣又被稱為「蝴蝶王國」,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會稱做「毛毛蟲王國」吧?我們似乎常常也會像這位小女孩一樣亂貼標籤。

有一天我和一個朋友去吃飯,從餐館出來的時候,我無意聽到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在講話,我沒有習慣偷聽別人說話,但是他們講的太大聲了,不小心被我聽到了,那個女生對男生說:「剛剛那位服務生說我們穿情侶裝真好看耶。」男生就對女生說:「你有沒有跟他說,這是我們公司的制服?」聽了這樣的對話,當下我真是哭笑不得。

在面對人和人之間互動時,我們常常也會有亂貼標籤的情形,也許過去他有不好的記錄、不好的前科、不好的行為,更重要的是:他願不願意悔改?倘若他願意,那麼,我們願不願意給他機會?上帝都給我們機會了,更何況是別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