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對準上帝

(2006-09-02 23:07:41) 下一个
經文: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出17:11

一年讀完聖經一次:詩137-139;林前12章
我很喜歡讀歷史,凡舉古今中外的歷史,我都很喜歡讀,有些史實的背景讀起來格外的精彩與豐富,我最喜歡的歷史是舊約歷史和教會歷史,有時候讀起來,可以檢視自己屬靈的光景,進而自我反省。

有段時間,我對摩西帶領以色列離開埃及的歷史十分感興趣,也用了一點時間研究,其中是他們的第一場的戰役,真是令人印象深刻。亞瑪力人開始起來要攻擊以色列人。摩西在這危急的時刻,提出了一個奇特的戰略,就是約書亞去打戰,而摩西則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為什麼摩西不選擇上戰場打戰,卻要讓約書亞去,自己卻跑到山上去陡妗6告與爭戰之間有什麼關連呢?原來聖經中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亞4:6)或許,此刻您正面對著在家庭中婚姻,兒女的教養…等等,多少都遇見過讓我們失望的事情;在我們的工作裡,也或許會碰見叫我們為難的事情,或是有些許的困難挑戰,在這樣不利的環境當中,仍保持得勝的祕訣就是「對準上帝」,我們如何在屬靈戰爭中保持平衡?馬丁路德講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工作越多,祷告时间越長。」慕迪先生也說:「我平時我平時祷告一小時,今天要祷告兩小時,因為事情比較多。」
親愛的朋友,不要等到遇見了問題才祷告,讓我們時時藉著祷告來對準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