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见源流

(2006-09-22 21:19:41) 下一个

金句: 「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 (约翰福音7章38节)

全年读经: 雅歌1-3章 加拉太书2章

 
一天早上,我和同事用电脑剪接一部短片,电脑荧幕上出现一行字:无法找到正确流程(flow)。不管这几个字在软体程式中是什么意思,它们让我联想到一句流行的话:顺应潮流(Go with the flow)。对某些人来说,这句话表示跟随主流,绝不与流行文化唱反调;对另一些人来说,则表示顺其自然接受现状,不去尝试控制任何事的发生。

但对基督徒而言,顺应潮流这句话则有另一层涵义。耶稣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约翰福音7章37-38节)耶稣是在讲论圣灵,他要住在每个信徒里面。耶稣真正的意思是,当我们邀请基督进入心里时,这活水的源流便找著了我们,我们亦找到了这源头。从此以后,我们就成为活水的容器和管道,这活水乃是永远的泉源,能满足我们乾渴的心灵。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带领我们长进,他的能力和计划远在我们之上。

我们是上帝活水的管道,可以自由地顺应他的潮流。DCM

感谢天父赐圣灵,
浇灌他爱和大能;
每日每夜每时刻,
改变我们像主形。
Anon.
耶稣为我们所成就的事,圣灵在我们里面做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