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的囚犯

(2006-08-16 23:48:43) 下一个

金句: 「他还赐我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测不透的丰富传给外邦人。」 (以弗所书3章8节)

全年读经: 诗篇97-99篇 罗马书16章

 
有一则关于苏格兰籍牧师亚历山大.怀特(Alexander Whyte)的故事,讲到他身处最惨淡的景况中,却仍能找出值得感恩的事。在一个星期日的早晨,天色昏暗,空气湿冷,又有暴风。一名教会执事悄声说道:「碰上这种日子,我敢说牧师一定想不出有什么值得感恩的事,外面的天气实在是糟透了!」结果牧师在礼拜开始时祷告说:「主啊,我们感谢你,因为天气不是每天都这样糟。」

在任何境况中都能看到光明面,使徒保罗深谙此道。想想他所处的境况,比如在他写信给以弗所教会时,他正等著受罗马皇帝尼禄的审问。大多数的人都认为他是一名罗马的囚犯,但保罗却认为自己是主的囚犯。他认为自己所遭遇的患难是个良机,使他可以把福音传给外邦人。

保罗的话应能激励我们。他说:「我本来比众圣徒中最小的还小,然而他还赐我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测不透的丰富传给外邦人」(以弗所书3章8节)。保罗这位基督的囚犯,视身陷囹圄为一种特权,使他能服事上帝,向许多人显明「基督那测不透的丰富」。

你是谁的囚犯?AL

磨难其实是试炼,
绝不能够毁灭我;
只要窥见你大爱,
痛苦全然化喜乐。
Willett
磨难不会削弱上帝在你身上所做的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