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不孤單

(2006-07-28 01:39:34) 下一个
經文:耶和華─你神原是有憐憫的神;他總不撇下你,不滅絕你,也不忘記他起誓與你列祖所立的約。申4:31
一年讀完聖經一次:詩46-48篇;徒27:27-44

自從我接受耶穌成為我生命的主之後,曾有二次孤單的經驗,一次是在軍旅生涯裡渡過生日,那時剛到花蓮的部隊,沒有弟兄姊妹的歡慶,也沒有蛋糕,只有獨自一人面對;還記得那年的前一年的生日,是圍繞著在教會裡極多的祝福,怎麼才隔一年,就得一個人去面對孤單的生日。

第二次孤單的經驗是陪著內人生產,當看著內人劇烈的疼痛,在整個寬徜的醫院裡,顯得寂靜許多,見她正忍受著疼痛,表面上就只有我一人,於是,牽著她的手,而望著天上的父神,我知道我並不孤單,因為上帝仍在我身旁。

這二者孤單情況的不太相同,前者是環境的孤單,後者則是心裡的孤單。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孤單的時刻,其實,孤單並非現代的專利品,詩人也曾有類似的經驗:「你要將自己隱藏到永遠嗎?」(詩89:46)詩人真實寫到自己的無助,彷彿跟上帝祷告,感覺上也是沒有用般。

不知道您此刻正為著工作的事而愁煩,為著家庭的困難而擔憂,為著信仰而感到孤單,表面上,好像是您一個人獨自去面對這些事,事實上,您可以有更棒的方式來處理,就是馬上停下你的腳步,然後,仰望天上的父神,祂將要告訴您:「主原是有憐憫的;總不撇下您,也不滅絕您…」(申4:31)

把您的重擔壓力完全交給祂吧!讓祂參與您的生命中,這個生命可能是正處於低谷,也許是極度的無助,或者是萬分的恐懼。無論如何,您必須知道:您並不孤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