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忍耐的情操

(2006-07-28 01:26:57) 下一个

 

雖然遲延,還要等候。(哈二3)

  忍耐不是置之理;忍耐是一座極其堅強的磐石,受得起一切的打擊。忍耐的根源,是看見了神的異象;因為看見神,就帶來品德上的啟示。摩西之所以能堅忍,不是因為他對正義與責任的理想,而是因為看見了神。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一個有神異象的人,不是投身於一件工作或某一項任務,而是獻身於神自己。異象是否出於神,是看得出來的,只要看所帶來的啟示便可知;生命會變得廣大和滋潤,因為一切由神發動。神若在屬靈上給你一段曠野試探的時期,像祂兒子所經歷的,完全沒祂的話語,你就要忍耐;恆心忍耐,是因為你看見神。

  「雖然遲延,還要等候。」要證明我們的確看見了異象,是要伸手去抓住那超乎我們所能抓住的(意即竭力追求)。屬靈的自滿是不好的。詩人說:「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我要舉起救恩的杯。」我們很容易自滿自足──「現在我得著了;現在我完全聖潔了;現在我能夠忍受了。」這樣我們馬上就會跌倒。我們的目標必須超越實際的。「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們有的若只是經歷,就一無所有了;但我們若有神異象的啟示,那所有的就遠超過所經歷的了。要當心屬靈懈怠的危險。

《意諡橹鳌罚?C主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