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友誼

(2006-07-16 06:43:34) 下一个

我乃稱你們為朋友。(約十五15)

  除非我們完全的投上,否則不能真正體會獻上的喜樂。自我的降服是最難的事──「如果……我就肯了!」「或許我也該把生命奉獻給神。」其中是沒有絲毫捨己的喜樂。

  待我們真的完全捨棄了,聖靈就叫我們嘗到主耶穌的喜樂。捨己的最終目標是為「朋友」(主耶穌)捨命。聖靈一來,最大的心願就是為耶穌捨命;以往捨己的意念從不會觸動我們的心,因為捨己是聖靈的愛。

  主捨己的一生是我們的榜樣──「我的神,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主的捨己是滿有喜樂的。我已經完全降服耶穌基督了嗎?耶穌基督若不是我們目標,我們的捨己奉獻就毫無益處;我們的奉獻若是專注在祂身上,那模造的工夫就必逐漸明朗地顯明。

  當心別讓天然的親屬關係,阻礙你行在愛中。扼殺愛最殘酷的方法,是蔑視天然親屬的關係。聖徒唯一的吸引是主耶穌自己。對神的愛並非情感用事,因為聖徒以神的愛去愛,是最實際不過的事。

  「我乃稱你們為朋友。」這友誼的根基是我們裡面新造的生命。這新生命只與神的生命相連,與舊生命沒有半點關係,是無可言喻的謙和,沒有玷污的潔淨,絕對忠於神。

《竭諡橹鳌罚?C主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