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驴子的心态

(2006-06-18 16:09:42) 下一个


金句: 「看哪,你的王来到你这里,是温柔的,又骑著驴,就是骑著驴驹子。」(马太福音21章5节)

全年读经: 尼希米记12-13章 使徒行传4章23-37节

 
有个牧师讲到基督荣耀地进入圣城耶路撒冷,他问听众:「倘若耶稣所骑的驴子以为众人是为它欢呼,那会怎么样呢?倘若这驴驹子以为那些『和散那』的称颂和棕榈枝,都是对它的尊崇,又会怎么样呢?」

然后,这个牧师指著自己说:「我只是一只驴驹子。我在这里越久,你们就越能看到这一点。我不过是让基督乘骑而已,绝非被颂赞的对象。」

根据马太福音的记载,耶稣进耶路撒冷应验了先知撒迦利亚的预言:「锡安的民哪,应当大大喜乐!耶路撒冷的民哪,应当欢呼!看哪,你的王来到你这里!他是公义的,并且施行拯救,谦谦和和的骑著驴,就是骑著驴的驹子。」(马太福音21章5节;参看撒迦利亚书9章9节)

在那个棕榈枝主日,驴子不过是让基督乘骑而已,把上帝的儿子驮入城里,让他在那里为世人的罪舍弃自己的生命。

如果我们能培养一种健康的「驴子心态」,在人生的旅程中,那将是一笔宝贵的资产。我们不用去管别人怎么看我们,而是关心他们能否看到大君王耶稣基督。服事主不求声望,我们就会满足於高举基督。DCM

恩主赦我罪,
有何能献呈?
摆上我性命,
谢主舍一生。
K. De Haan
别人可以从基督徒的生命之窗看见耶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