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的根基

(2006-05-22 23:12:58) 下一个
 

        我認識一對住在鄉下的夫婦。

        有天,丈夫,突然患重病,給送進醫院。他的妻子每天都去看他,我們也常常問他的病況。

        有天晚上,他的妻子告訴我:「你猜他今天向我說什麼﹖」我要她告訴我,她說:「好吧,讓我說給你聽。我問他要我帶點什麼東西給他。你猜他怎麼說﹖他說,什麼我都不要,只想喝屋子後面井裡的水。」

        讀過聖經的人,聽到這句話,一定會想起大衛。他為了逃避掃羅,藏在亞杜蘭洞裡,什麼都不要,只想喝伯利恆城門邊井裡的水(撒下廿三:13-17)

        人在患難困苦中,所要的東西常常非常簡單,好像屋子後面井裡的水。

        在宗教信仰上也是如此。我是在大學教神學的,深知神學上造詣的重要。可是有時候,我會問宗教信仰這件事,是不是真的像我們教的那樣難﹑那樣複雜。有時候我會問,我們所鑽的牛角尖到底有多少和人的真正生活有關係。

        人在患難困苦時,童年的日子常常會出現腦際。

        英國散文家卡萊爾出生在蘇格蘭南部的小村,生平游蹤甚廣,可是他最愛說他能走正路,是因為他一生總記得他母親說的一句話:「信靠上主,做事正直。」

        你當然記得耶穌在十架上臨死前的禱告:「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路二十三46)這是引自詩篇三十一篇五節的話,加了「父啊」兩個字。這也是每一位猶太人的母親在孩子臨睡前教他們做的禱告。

        耶穌死的時候所唸的是他兒時的禱詞。能在很小的時候就信主的人有福了,因為他有比人家更好的信仰根基。在患難的時候,這看來簡單的事物,卻可以成為一個人的力量。

包恪廉,《花香滿徑》,海天書樓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