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乐意服事

(2006-04-17 23:00:28) 下一个
 


金句: 「你们当乐意侍奉耶和华,当来向他歌唱!」(诗篇100篇2节)

全年读经: 撒母耳记下3-5章,路加福音14章25-35节

 
我小的时候,从未体会过父亲对土地的热情。记得有几年夏天,他在乡下开垦了一小块土地,把它开发成一个园子。对他而言,这块园子是个物理疗法,让他的身体得以放松,同时也大大丰富了自家和亲友家的餐桌。

首耕时,是用手推犁挖土,非常困难。记得有一天,我帮父亲把犁抬上车,和他一起到园子里去。我们抵达后,他著手准备犁地,而我则带著午餐篮,在苹果树下找到一片阴凉舒适的地方坐下。

看著父亲把一条绳子的两端系在犁的两个把手上,做成一副马具,我一点没有察觉跟我有什么关系。过了一会儿,我这个心不甘情不愿的小男孩就站到了犁前面。父亲推,我拉,但我嘴里却嘟囔个不停。去时犁一沟,回来犁一沟,一沟接一沟犁下去。可以想象,只为尽职责做这种苦工,我是多么可怜啊!

主有时会要求我们用某种特别的方式来服事他,我们往往也是不情愿地接受,但我们这么做,只是出於责任感。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需要祷告,求主给我们一颗愿意的心,让我们可以「乐意侍奉」主。PVG

乐意服事我君王,
我真乐意心舒畅;
或晴或雨都欢唱,
因我事奉全能王。
Ackley
乐意的心,能把责任式的苦差变成出於爱的劳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