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工作有意义

(2006-04-24 00:48:52) 下一个
 


金句: 「并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劳碌中享福,这也是上帝的恩赐。」(传道书3章13节)

全年读经: 撒母耳记下19-20章,路加福音18章1-23节

 
今天我们进入新的一周。对许多人而言,周一意味著进入新一轮枯燥无味的工作循环,它或许是堆积如山的衣物要洗濯、熨烫,永无止境的机械组装,生产线上索然无味而又一成不变的流水作业,或是在电脑桌前的沉闷久坐。

单调的生活可以是温床,孕育出不满和怨恨;也可以是训练场,锻造人格和生命的服事。端赖我们能否在平淡生活中看见上帝。

在波士顿,有个妇人一直在同一栋办公大楼做清洁工作,长达四十年之久。有位记者采访她,问她日复一日做同样的单调工作,怎么受得了。这个妇女回答道:「我不觉得乏味无聊,因为我使用的清洁工具是上帝所造的,我为上帝所创造的人清理环境。我使他们的生活更舒适,我使用的拖把乃是上帝的手!」

你是否在工作中看到创造主?他就在你身边。愿意接受上帝赋予使命的人,上帝使用他们的手、身体和头脑,来为他工作。种种日常工作都与上帝休戚相关,因他在我们身上作工,而且藉著我们作工,从今时直到永远。DJD

上帝指派我职分,
为何软弱避责任?
我们勤作单调工,
忠诚劳动必得赏。
Anon.
若想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足印,就要穿上工作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