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祭

(2006-03-21 21:38:27) 下一个

 

記念你的一切供獻,悅納你的燔祭。(詩二十3)

  我觀光美國加州美麗的紅木森林區,從一株古老的紅木樹讓我得到新的啟迪。這是參天古木生長的地區,有的高逾三百呎。想到主耶穌還在世上這些樹便已生長,一直活到今天,心裡真有說不出的感覺。你可以親眼欣賞,親手觸摸許多與亞伯拉罕時代的巨樹。這種感受誠然希奇,但並不是我要說的啟迪。

  有天,一個粗心大意的人把根沒有弄熄的火柴扔在一株古樹的根上。這株千年巨樹根深蒂固,高聳入雲,枝葉的茂盛更不用說了。火柴引起的燃燒繼續不停,直到幾個月之後,把樹燒得只剩個土紅色的空殼為止。遊客不察,會以為它和別的紅木大樹一樣,但你可以走進樹心,從樹幹中看到樹頂上頭的天空。這也是一個奇景,但仍舊不是我要說的啟迪。

  這場浩劫的結局是甚麼呢﹖巨樹燒落的灰燼讓七株新的大紅木樹在舊根的四週生長了出來。這一帶有全美最高的山,嚴冬的風雪不斷侵襲,還有狂風暴雨的吹打,都能把幼樹摧折,但是「上主所栽種的,風不能吹毀。」

  這天早晨,我們在枯樹心中默禱靜思,打開詩篇讀到第二十篇三節的話語,那裡批註有幾個字:「我的燔祭化成灰燼。」沒有死亡那有生命﹗這是我們得到的啟迪。若沒有死,也就沒有復活﹗

 

 

考門夫人,《新荒漠甘泉》,海天書樓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