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只是作伴

(2006-03-17 22:10:29) 下一个

 

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儆醒。」

(馬太福音廿六:38)

    耶穌對我說:「哀傷的靈魂最不願感到孤單無依。」查爾斯巴拉的父親自殺時,巴拉陷入孤單的傷痛之中。他特別記得有兩個人就近他,幫助他不那麼孤單的方式。一個是他牧師的探訪,他在他父親死後不久就來看他。他們沒有太多的交談,牧師也沒想勸慰他什麼。他只是分擔了巴拉的憂傷一段時間。第二個是跟朋友一家出外,渡了個長週末。他們也跟那位牧師一樣,並沒有為他的憂傷提供任何解決之道,或是設法回答那些遭逢喪親之痛時,常產生的疑問。他們只是陪伴他。

    耶穌在面對祂人生最孤單的時刻,在十架受難前一夜,祂要三個門徒在祂禱告的時候,保持清醒。但這三個人卻睡著了,留下耶穌完全孤單地面對上帝。耶穌知道完全孤單是什麼感覺。祂復活以後,顯現在數百人面前,讓人知道墳墓並不是結束,甚至升天時,耶穌也應許:「我要永遠與你們同在。」那位因為信仰而被囚的基督徒有救主對他說:「我永遠與你同在。」他就得著力量。因為癌症奄奄一息的人也可以倚靠這同樣的話。老友與家人都已先他而去的長者,可以聽到主對他輕聲細語:「我與你同在。」這是所有相信之人的喜樂。能聽到主說:「因為我,憂傷的靈魂從此不孤單。」這是何等的喜樂。

對救主說:

親愛的耶穌,我不知道生命要帶我去何方。但我確知不論去哪裡,你都在那裡。我特別為孤單的人禱告,求以你的愛與同在來安慰他們。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服事救主:

如果你知道有人孤單,寫封短信鼓勵她。或是到療養院去探望一個沒什麼朋友的人。


摘錄自《救主恩言》,信義之聲電視廣播部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