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將心歸回

(2006-03-06 22:35:15) 下一个

「我不永遠懷怒,
    我不長久責備,
    我兒,將你的心歸回!
    終日伸手照顧,
    日夜殷勤呼喚,
    我兒,將你的心歸回!
    將心歸回。」

~《飛翔‧召喚--天韻創作專輯之十三》

    神真的是非常愛尼布甲尼撒,一次又一次,藉著巴比倫人所熟悉的夢境,將祂的殷勤期盼啟示給王。尼布甲尼撒,他被豎立如同神恩典的柱石,「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但四17 )

    他很聰明(但四36),卻成了林前八1「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的註腳,但聰明源自敬畏,就得以認識至高者。

    他有威勢、權柄,他戮力軍事建築,他使國力蒸蒸日上,錯嗎?歷史尊崇他,視為偉大,神給他打了X,說他動機裡不秉公行義,不憐憫窮人(但四27),說他狂傲,但神定意將他挽回。

    神挽回,不只是顯大能讓人從異象中省思悔悟,不只是差派天使在我們周遭幫補,好比但以理在尼布甲尼撒旁,免得王偏行己路;神把你我挽回,是祂自己付上代價,是用自己親身愛子作為罪價,「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羅三25)「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約壹四:10)

    所以,神要你我將心歸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