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滚滚钟

(2006-03-30 23:13:54) 下一个
 

读经: 诗篇39篇

金句: 「耶和华啊,求你叫我晓得我身之终,我的寿数几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长。」(诗篇39篇4节)

全年读经: 士师记11-12章路加福音6章1-26节

 
麻省理工学院有位研究生,对解决睡过头的问题颇有建树。在一门工业设计的课程中,26岁的高理.南达设计了一个「滚滚钟」,是个带有滚轮的闹钟,钟面有泡沫塑胶。在人关闭闹铃之前,闹钟会滚开藏起来。有一块电路板指挥小马达随机运动,使得闹钟每天都停在不同的位置。你要关闭闹钟,就不得不先起床找到它。

我们常说「光阴似箭」,但智者看到的是,「时光停留,我们翱翔」。不管我们早起或是赖床,那个叫做「时间」的神秘力量总是拖著我们走。

每一天,我们都会察觉到生命是何等短暂,从而激励我们信靠上帝。诗人写道:「耶和华啊,求你叫我晓得我身之终,我的寿数几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长。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数,在你面前如同无有。各人最稳妥的时候,真是全然虚幻。……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诗篇39章4-5、7节)

我们今天需要做什么呢?也许我们需要著手一项重要的工作,处理一个迟迟未能解决的难题,或是试著和你珍惜的人和好或保持深厚的情谊,这一切都要在我们还未睡觉之前完成。

生命短暂,但我们的上帝坚定不移。DCM

若时光能为我所役,
年岁就将炼净升华;
但若你我轻忽怠慢,
我们就将为之奴役。
Hess

不要虚度光阴,却要投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