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散步偶得

(2006-03-03 23:00:06) 下一个
 

读经: 诗篇23篇

金句: 「领我。」(诗篇23篇2节)

全年读经: 民数记31-33章马可福音9章1-29节

 
我喜欢清早带著我的小狗惠特克在林中散步,我缓步徐行或默想或祷告,它就会欢快地奔到前面。我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可是它却不知道。我沿著小路漫步时,它就在我前头慢跑,左闻右嗅,前巡后视,有时还冲入林中,去追逐一下或真或幻的金花鼠。

尽管它跑在前面,带路的却是我,因此它要不时停下来查看我的行踪。我若转身回家或是拐到另一条小路上,便会听见它快速追赶我的脚步声及喘息声。我若躲在灌木丛后,它便会跑到最后看到我的地方来追寻我,然后我们再度在小路上会合。

上帝的带领也是这样,他知道路程,因为他已经为我们预备好了道路。然而,我们有时或许看不到他──因此藉著遵守他的道,我们竭力赶到他要我们去的地方;还有些时候,他好像是消失了。我们或许觉得他走得不够快,或许觉得太快而盼望他慢下来。

就象惠特克不断回头看我一样,我们必须在每个重要路口上仰望上帝和他的道,并让上帝的灵来引导我们。

这就是我今天带惠特克散步的心得。DCE

亲爱主,若你愿意带领我,
到达那涓涓细流之处;
指引我穿过那轻柔的草地,
让我知道你所有良善。
Rae

你若要上帝带领,就得愿意跟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