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朋友

(2006-03-25 00:03:09) 下一个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路加福音廿三:43)

        耶穌對我說:「即使我在十字架上,每一個人都還是很重要。」亞歷山大史蒂芬斯在擔任喬治亞州長的任內去世。當醫生告訴他已經無能為力的時候,很多人都拿著求特赦的要求,來到他的病榻前。史蒂芬斯揮手要他們離開,並要秘書在他的書桌裡找出一張陳舊褪色的紙張。那是一位住在深山裡的婦人,替她關在牢裡的兒子求特赦的信。州政府的官員要史蒂芬斯擺開這樣的小事,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工作上。「不,我要簽署這一張,」史蒂芬斯說。「將來繼任我的人會去照顧州裡的大事。」於是史蒂芬斯州長就撐在枕頭上,接受了這位心碎婦人寫在泛黃舊紙上的訴願狀。這位州長把筆在墨水裡沾了沾,在上面寫上「赦」,然後簽上「州長,亞歷山大史蒂芬斯」,就頹然倒向枕頭,溘然長逝了。這位州長知道那天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或許他就是從救主學到這功課的。耶穌一生的事工,總是對遭忽視的人顯出同情。祂曾為一位百夫長生病的僕人駐足,向剛埋葬了兒子的寡婦展現死人復活的恩慈,賜給撒瑪利亞行淫的婦人赦免。但是當耶穌被朋友遺棄、遭法律構陷入罪,又被不公地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時候,我們當然不能再期望祂還去關心別人了吧?畢竟祂是在進行其拯救人類的大業,忙於受苦受難哪!但即使是在十字架上,每一個人都還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祂才會轉向那名悔改的強盜,給他得救的應許。祂是在為全人類的罪而死,但是一名垂死罪犯的靈魂卻仍受到祂的注意。當耶穌對我說「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的時候,我就確信一定如此。

對救主說: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關心這個世界。謝謝你拯救我。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服事救主:

你認識感覺不被需要、又無人關懷的人嗎?奉救主的名,用簡單的方式使他們確信:他們很重要,而你關心他們。


摘錄自《救主恩言》,信義之聲電視廣播部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