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恩典的轨迹

(2006-02-20 20:18:42) 下一个
 


金句: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哥林多前书9章27节)

全年读经: 民数记1-3章;马可福音3章

 
有一个人春季去加拿大旅行,却因为冰霜及融雪很难驱车远行。他开到一个叉路口,看见标志牌上写著:「小心选路,你需要在上面开25英哩。」这是个明智的提醒,既给在恶劣道路上驾车的人,也给我们所有的人。

每当我们遇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时,我们会做何选择呢?换句话说,我们选择哪个方向、培养哪种习惯---即生活习性呢?

习惯就是我们一贯持守的行为模式。我们当藉著祷告来决定我们应该培养何种习惯。我们所培养的习惯仅仅是一种生活习性?还是能成为「恩典的轨迹」?

保罗将自己的一生比喻为一场赛跑,他明白,不偏离跑道的唯一途径就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 (哥林多前书9章27节)。这句话意味著,我们应该建立一种敬虔的行为模式。

良好的保健习惯很重要,但属灵的操练更加重要。我们有没有培养一种祷告、读经、柔和待人的习惯,并持之以恒呢?

习惯只是一种生活习性,但良好的属灵操练可以把这种习性转化为恩典的轨迹。VCG

恩典轨迹我愿行,
救主把我正路定;
日日遵行你旨意,
从今直到永世临。Hess

开始时我们培养习惯,最后是习惯塑造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