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杖

(2006-02-19 22:36:23) 下一个
 


金句: 「雅各因著信……扶著杖头敬拜上帝。」(希伯来书11章21节)

全年读经: 利未记26-27章;马可福音2章

 
在我家门外的走道上,有个古老的架子,上面摆放著我们家族数代以来所用的拐与杖。我最喜欢的是一根细长的杖,把手上镶金,上面刻著「DHR」的字样。这根杖原属但以理.亨利.兰金(Daniel Henry Rankin),他是我妻子凯洛琳的曾祖父。有趣的是,他名字的首字母缩写是DHR,正好与我的一样。

我书房里还有一件收藏品,就是家父那根剥了皮的苹果木柺杖。另外,我们家车库里还有个圆桶,装满了这些年来我搜集的各种越野滑雪杆、涉水杖、旅行杖等等。近期内,我会把它们卖掉,买一个助行器。要不了多久,我走路就少不了要靠著什么东西,或让人扶著。

这让我想到年迈的以色列族长雅各,他曾是那么强壮,现在却谦卑下来,完全倚靠上帝。在他即将离世的时候,他因著信「扶著杖头敬拜上帝」(希伯来书11章21节)。

随著年岁渐长,我在学习更加倚靠上帝和他的信实。在过去这些年中,他「搀著我的右手」,以训言引导我,以后也必「接我到荣耀里」(诗篇73篇23-24节)。

莎士比亚说得好:上帝正是「我这把年纪的杖,是我的支柱。」DHR

精力转瞬枯,金色年华流水去,
青春稍纵逝,美好时光如贼溜;
盼望心中存,死亡毒钩无权势,
我们靠救主,不倒高塔永高耸。
Gustafson

 
知道自己的软弱,会让我们懂得倚靠上帝的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