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給耶穌的一張聖誕卡

(2006-01-21 22:04:59) 下一个

 

華神吳獻章老師

親愛的耶穌,

        我對人瞭解越多,越不明白:您當初為何要「道成肉身」,進入人間?

        人間,宗教界藉著各樣的形狀、偶像,將真神的榮光框起來。

        人們嘲笑上帝絕對的真理,稱它為多元文化,揚言人間需要「五教共和」,

        人們拒絕承認罪人需要因信稱義,反倒試圖建立積功德的通天塔……

        人間,哲學家將真神您在歷史中的作為,

        狡猾地矮化、扁化、虛無化,

        成為僅僅是概念、理性、道德、心智、感覺、語言…等沒有位格的代名詞,

        人們將神本貶為人本,將絕對的當作相對,卻把相對當作絕對……

        人間,政治家忙著搶權位,卻無知到以為:權位就等於權威,

        人們為了保護自己權位,使用的手法往往極其詭詐、殘酷,
        法老王可以下令殺初生的男嬰,

        希律王可以殺威脅他王位的人,就連兩歲以下的小孩也不放過……

        這裡,人們忙著看金錢過於一切,

        經濟決定一切,為了錢可以賣主賣友,

        人們毫不理會:我所看重的不過是短暫的價格,而非永恆的價值。

        人們的人生膚淺到僅僅剩下有錢,

        人們越有錢就越近視,對永生越沒興趣;頂多,拿些錢來買來生,

        人們越來越貧乏無知:錢僅能買時鐘,不能買時間,

                                   錢僅能買保險,不能買保證,

                                   錢僅能買廟堂,不能買天堂……

        喔…不要進入人間…

        這裡,狐狸有洞住,飛鳥有窩可以棲身,

        但是,您在這裡找不到安枕的地方,連出生的床位都沒有…

        我真不懂,您不是榮耀尊貴的主嗎?為何會降生在馬槽?生在人們眼中最小的城市!

        我真不懂,您明明知道自己的人不會接待您,為何還要到自己的地方來?

        我真不懂,您明明知道宗教界會忌妒,為何還要在安息日醫治病人?

        我真不懂,您不是萬王之王嗎?為何屈身彎腰洗門徒的腳?

        我更不懂,您寧可被不知感恩的人誤稱為鬼王﹐卻仍為人醫病趕鬼?

        我更不懂,您寧可自己飢餓,卻肯用五個餅兩條魚餵飽五千人?

        我更不懂,您寧願自己口渴,卻願讓靠近您的人得到生命活水?

        我更不懂,您寧可自身疲倦,卻能讓勞苦負重擔的人得到安息?

        我更不懂,您不願將石頭變成麵包,卻願意使飢渴的人都得飽足?

        我更不懂:您竟然會被三十兩銀子出賣,卻因而成為人們的贖價?

        我最不能懂的,是公義無罪的您,怎會願意以罪人的身分受死,
好把罪人如我從罪和死亡中救出來?

        喔,親愛的耶穌,在兩千年後,請接受我這遲到的聖誕卡,
和神學家從來不能回答我的問題:

        您為何要愛我如此的深?

        您為何要到人間來?


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