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慈愛的心

(2006-01-12 19:57:50) 下一个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古羅馬哲人辛尼加說:一個人最需要的是一隻肯去拉人一把的手。

  仁慈總比聰明好。這不是說有了聰明就不仁慈,而是常常會有這種危險。

  英國宗教小說家金斯萊勸人不要一天到晚空做夢,要用行動去愛人。他又說:

  從最靠近你身邊的事做起,

  即令枯燥又乏味;

  跛腳的小狗過不了欄蹬,

  你看見應該攙牠一把。

  世人羡慕聰明的人,但是愛戴仁慈的人。聰明人的聰明已在人的記憶中忘卻,仁慈人的仁慈仍舊長銘心頭。

  我曾有榮幸上過一位最偉大的學者約翰.麥克法登的課。他教過許多和我同年紀的人的希伯來文,讓我們能窺見舊約的深奧。但讓我們記得這位老師的不是他的學問,而是他像基督般的仁慈。

  我記得大學有次足球比賽,他也在觀眾裡頭。球隊中有一個人受了傷,他是當地一間禮拜堂的助理牧師。這位受傷的年輕牧師當晚聽見有人敲門。打開門,站在門外的是麥先生。這天是禮拜六,麥先生對他說:「今天比賽中你給球打傷了。我來看看你,是不是明天可以代替你講道。」

  人生最難得的是慈愛的心腸。

  無論誰想到這些事,不能夠不記得耶穌當年所說的一句話:「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包恪廉,《花香滿徑》,海天書樓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