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謙卑

(2005-12-08 21:22:53) 下一个

 

經文: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腓立比書二章八節

  對於那些高傲、有強烈優越感的人來說,在某種權威之下,要放棄他們的意願,完全處於屬下的地位,是很難的事。然而基督卻取了奴僕的形像,放棄祂的獨立權、取悅自己的權利,以及自由的選擇權。祂雖然從太初之前就有命令權,但祂卻能存心順服以至於死

  我認識一個人,他曾經是位富有的大老板,後來卻成為同一家店的雇員。然而,耶穌卻是一個完美的僕人,天父曾說:「看哪,我的僕人..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賽四二1)而且祂一生的心志乃是:「正如人子來,..是要服事人..。」(太廿28)祂還曾說:「..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路廿二27)所以祂才會說:「..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甘六39)

  主耶穌最後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事實上,在祂以肉身活在世上時,祂不斷地捨棄自己,直到最後祂捨棄了生命,帶著恥辱上了十字架。這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行為真可說是祂大愛的總結


摘錄自《屬天的日子》,橄欖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