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祂不會在緊要關頭退縮

(2005-12-05 21:13:15) 下一个

耶穌談生活─熱情與喜樂的處世哲學(Jesus in Blue Jeans)

作者:蘿莉‧白‧瓊斯( Laurie Beth Jones)

Y_REMARK.GIF (202 bytes)譯者:張篤群、江麗美

Y_REMARK.GIF (202 bytes)出版:智庫文化

Y_REMARK.GIF (202 bytes)類別:性格塑造

Y_REMARK.GIF (202 bytes)定價:240元

Y_REMARK.GIF (202 bytes)簡介:就在千禧年逐步迫近之際,許多人在驚惶中開始思考人生的方向。二千年前,耶穌也面臨了相同的情境。祂生為木匠之子,卻有神子的身份,祂必須在以色列人的社會中學習找出自己的定位,活出生命的光與熱。作者以現代的眼光,從耶穌充滿生命力、救贖精神、香氣四散的行止中,找出四項人類也可以培養的特質:平衡、展望、熱情,與力量。

《內容精華摘錄》

祂不會在緊要關頭退縮

  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電影《基督最後的誘惑》( The Last Temptation of Christ)挑起了國際間的爭議,因為電影中暗示,假如耶穌放棄被釘十字架,決定要繼續留在世上經營木工店,會發生什麼事?這點其實很重要,而且是我們需要思考的。假如耶穌在這個緊要關頭退縮,會發生什麼事?身為一個人類,祂很可能會這麼做。祂可以在任何時候收回自己的主張,這可以讓不願將祂處死的政治勢力鬆一大口氣,同時可以讓堅決將祂送上十字架的宗教勢力感到錯愕不已。「我收回我的話,你們都對。我只是一個來自拿撒勒的人,被人們的熱情沖昏了頭。我想我現在只要把我母親和朋友找來,我們就都可以回家了。」祂可以撤退,停止爭鬥,但是祂在思考之後,卻下定決心,不在緊要關頭退縮。

  在我們的生命裡,有些時候我們會在緊要關頭退縮,通常都在我們的整體價值受到質疑的時候。不久前我接到一通一位女性朋友的電話,當時她的心情極度沮喪。有位名叫比爾的人離職了,而他是她一手提拔,充份信任的人。結果比爾自己開了一家公司和她競爭,而且在客戶面前說了很多她的壞話。在隨後的幾個星期裡,雖然她有機會擴張公司版圖,但都因為比爾的背叛而灰心喪志,甚至不太確定自己還要不要在那個行業繼續經營。我提醒她,就連耶穌都有個叛徒猶大,事實上猶大也是上帝計劃的一部份。假如她離開這一行,比爾和他低道德感的心就獲得勝利。

  她的確走到了一個關鍵點。要退縮?還是堅持原則與使命?我跟她一同禱告,結果她决定要繼續前進,相信上帝贊同她為善的意念。她雖然受到屈辱,心裡受到傷害,還是決定不要在緊要關頭退縮。稍後不久,她打敗了所有的競爭對手─包括比爾─獲得一只價值兩百萬美元的合約。

  「他必不怕兇惡的信息。他心堅定,倚靠耶和華。他心確定,總不懼怕,直到他看見敵人遭報。」─詩篇112:7-8。

  啟示錄告訴我們,「遵守」上帝命令的人,總會得到權柄。─啟示錄2:26。靈魂總是在接受試煉的時候才能衡量,到底會不會在緊要關頭爆裂、折斷,破碎?

  根據聖經學者的說法,約伯記是目前被認為聖經中最古老的一卷,甚至比創世紀寫得還要早。整本書的主題就是在陳述「不要在緊要關頭退縮」。故事中撒但告訴上帝:「約伯當然每天向你禱告囉。你看看他!他什麼都有!」─約伯記1:8。因此上帝允許無數的考驗降臨到約伯身上,約伯終於說:「他必殺我。我雖無指望,然而我在他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約伯記13:15。不論環境如何艱險,約伯在接受考驗時,還是堅持自己的信仰,相信上帝極致的愛。重要的時刻就是約伯因信心進入,而非離去。

  在任何情況下,耶穌都能夠證實,祂可以承擔重任。

  祂不會在緊要關頭退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