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賴特亨利(Henry Lyte)

(2005-11-26 22:37:30) 下一个

  賴特亨利牧師(Henry Lyte)悲傷的看著落日漸漸西沈,港灣裡的船影逐漸模糊,賴特牧師感覺這就像他的人生。賴特牧師擔任英國伯科漢聖公會牧師24年,24年的牧會工作相當輝煌順利,但是正接近他傳到生涯的最後這段日子,教會卻莫名其妙的出現許多紛爭,信徒之間彼此惱恨,賴特牧師一生向主的奉獻、為教區百姓的奉獻,似乎被信徒的仇恨給釘死了,他一生的事奉好像過眼雲煙,就好像他從來沒有在這個教區禱告過、事奉過、生活過似的。更讓賴特牧師感到悲傷的是,他自己的健康快速的衰退,好像所有的疾病同時擊倒了他。

  在夜色中,賴特牧師心灰意冷的坐在書房,書桌上的聖經正好翻開在路加福音第24章,賴特牧師隨手將食指放在聖經上,正好指著29節,他低聲的讀著:「時候晚了,日頭已經平西了,請你同我們住下來。耶穌就進去,要同他們住下。」賴特牧師心想:對我的一生來說,時候確實已經晚了,似乎連希望都沒有了,當事工、健康,甚至連生命都將要消逝之時,到底還有什麼會留下來?賴特牧師心裡突然清明起來,他突然領悟到:當所有的都消逝之後,剩下的不只是一無所有的我,而且還有耶穌,而耶穌願意與我同住。賴特牧師明白了一個真理:主耶穌所愛、所接納的就是我這個人,而不是我能為祂做什麼﹔而我為主所能獻上的,也不是我要為主做什麼,而只是我的全人。

  賴特牧師立刻拿出一張紙來,只用幾分鐘,他就寫下這首詩:

日已西沈 求主與我同住

黃昏將近 求主護往他處

我甚困苦 並無一友相助

無能無友 求主與我同在

我臨終日 求主寶架引路

光照黑暗 指明天家之途

晨光一線 世上幻景全無

或生或死 求主與我同住

  第二天,賴特牧師遵照醫生的要求,啟程前往義大利去休養,只勉強旅行到法國,賴特牧師就死在途中,而「求主與我同住」這首詩歌,卻傳頌千古,成為許許多多人的禱告和安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