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奇墨水筆

(2005-10-27 23:03:03) 下一个

 

 

一天我夢到我在天堂,有一位天使正在紀錄著生命冊,他寫的好專心,使
我想一窺究竟。

        起初吸引我的,並非天使所寫的內容,而是墨水瓶中那個被標示著--永恆的墨水,這種墨水實在是太神奇了,剛寫下去時是深黑色的,但當它一碰到生命冊裏的羊皮紙,它的顏色就變的如水般透明,天使不停的寫不停的寫,但奇怪的是這個神奇墨水筆寫下去的字消失的速度如一眨眼般。天使旁若無人不停的寫、寫、寫,他翻動著每一頁不停的寫,直到每一處的空白都填滿為止。我覺得他真是徒勞無功,所有的力氣都白費了,因為他再也沒辦法回頭看這辛辛苦苦寫出的上千頁文字,當我還在迷惑懷疑中,我終於看到了一個黑色的字出現在透明的字行之中,在天使的臉上我看到了一絲滿意的眼神,終於在他那麼認真的書寫中有點東西可以展示了。

        有一兩行的文字呈現出黑色的墨水,但下一個段落又成為透明的顏色,奇怪的是又沒有辦法看見了,本子越來越滿,天使仍然認真的在寫,但放眼望去,一片空白只有少數幾個字穿插在空白中,我知道裡頭一定有些原因,但我再怎麼努力想也想不透這個神奇墨水的奧秘,真的好想好想知道,終於我鼓起勇氣問天使請他解釋一下這個奧秘。

        天使轉過頭來定睛的看著我,他所說的令我好害怕。他說:

        我知道你很懷疑我所做的事價值為何。但上帝吩咐我記錄下人類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在這本書中我確實的紀錄下人類的每句話,每個舉動以及生活的一切。

        我必須告訴你實話,本子中的細節全部都是對於你鉅細靡遺的紀錄。上帝要求我鑒察你工作時、娛樂時,你去教堂時,我看著你,你禱告時,我看著你,但我必須要記錄你日復一日的生活。我寫下了你的驕傲自大,也寫下了你的溫柔,不論是好的態度或是壞的態度我都記錄了下來。我很抱歉我必須寫下一些讓上帝難過的事情。

        現在,我要告訴你這個神奇墨水的奧秘,這個奧秘可以讓你好好思考其中的意義。
        上帝所創造的的這個墨水是幫助我只要記錄下可以存到永遠的事情,如此一來我就不用再刪除那些生命中毫無意義的事,把本子塗的烏漆摸黑的。我所要做的只是忠誠的紀錄下所有的事情,剩下的,就由墨水來決定什麼才是有意義的。上帝照著我所記錄下來的來審判,而你所做的若沒什麼意義自然的就會消失不見。

(未完待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