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的自我形象

(2005-10-11 22:13:05) 下一个

  紐曼和伯克維茲(Mildred Newman and Dr. Bernard Berkowitz)在他們所寫的「如何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一書中問道:「如果我們不愛自己,我們還會愛別人嗎?」你無法把自己沒有的東西給別人。聖經說;「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自我形象到底重不重要?桃樂絲.瓊及梅.詹姆士(Dorothy Jongeward and Muriel James)合寫了一本很棒的書:「天生贏家」(Born To Win)。他們指出,人本來都是天生贏家,但終其一生因為消極社會的影響,卻遭受失敗的命運。他們也強調健康自我形象對成功的重要性。

  你無法表現一個和自我形象不同的自己。你的自我形象將引導你步步高昇或節節退敗。當你對自己有信心時,你就會採取行動並且得到你自己想要的。當你看低自己時,你就會真的一事無成。幸好無論你過去如何看待自己,你現在有了步步高昇的動機、方法和能力。在造物主賜予你的天賦中,選擇自己希望的道路恐怕是最大的恩賜了

  在挖掘自我形象的同時,記住,心靈接收我們輸入進去的所有圖片。例如,走過地上一塊十二吋寬的木板很容易,不過,把同樣一塊木板放在兩幢高樓之間,再要走過這塊木板可是另外一回事了。你「看見」自己從木板上摔落在地上的慘狀。你的心靈接收了這畫面,所以你的恐懼是很有道理的。許多時候那些打高爾夫球的人在把球打到湖底或界外時,會自己告訴自己:「我就知道這球會打成那樣。」心靈接收了畫面之後,身體便以行動完成它。由樂觀的角度來說,成功的棒球選手在揮棒前可以「看見」自己打了全壘打,而成功的推銷員在拜訪顧客前可以「看見」顧客買他的產品。據說米開朗基羅在畫下第一筆前,很清晰的看見摩西在那塊大理石上。

摘錄自《如何登上人生的高峰》,大光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