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無保留的愛

(2005-08-07 19:06:10) 下一个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腓一:9)

  主啊!我願以聖潔的愛,毫無保留地愛你。我保證那不是一種斤斤計較、配給式的愛。而是保羅所說的永不止息的愛(林前十三:8)。法利賽人嚴守教條的信仰,不是你的愛,而是他們自己發明的愛。

  愛假如沒有割捨放棄,就不稱其為愛。所以耶穌極力稱讚馬利亞用香膏為祂洗腳的行為。浪費?絕不是,因為她的行為是一種割捨與放棄。假如馬利亞先小心計算,然後量出不多不少的份量,則她的奉獻不是出於對耶穌的愛。而不出於愛的奉獻就是虛假的奉獻了。

  「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壹四:18)假如我怕上帝,則我對祂的愛必不完全。當我擔心得罪上帝時,我心中所想的是自己,不是上帝,我對祂的愛也就因此消失無蹤了。愛上帝的人有一個共同的特徵,他們都有孩子般的天真坦率,而沒有疑懼。平常人在國王面前戰戰兢兢,國王的兒子卻可以自自然然地在他面前安穩行走

  現在我才了解以西結的河流有什麼深意(結四十七)。聖經記載有水自聖殿的門檻下流出,而且越流越深,先到足踝,然後膝蓋、腰部,最後就需要游泳才行了。主啊!你要我做個也能游泳的基督徒。你要我放下一切,好在你豐盛的愛中,自由自在地隨波起伏。耶穌只稱讚過兩次的奉獻,一次是寡婦的二個小錢,一次則是馬利亞倒盡油瓶為耶穌膏洗的事。上帝喜悅的就是這種一無保留的愛。

 凡是經過小心計算成本,仔細衡量得失以後才給禮物,不是出於愛,而是義務所在,不得不做。如果人家是為了義務才愛我,那是多麼難以忍受的事!假如我心只在得失細節,則我只關心我的名聲,而沒有關心上帝。保羅說:「愛不求自己的益處」(林前十三:5),主啊!我也願意放棄一切,毫無保留地愛你,好藉此讓世人知道你的珍貴。我絕不以愛你為羞恥,因為你不以為我死在十字架上為羞恥。

《日日與主同行》,台福傳播中心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