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與得

(2005-07-26 21:54:35) 下一个

 

「願主我們上帝的荣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我們手所作的工,願你堅立。」(詩九十:17)

  主啊!我要努力學習,自從我做基督徒以來,你一直在教我的功課──如何面對失喪。基督徒的人生是大有損失的人生。世人愛搶第一,基督真正的門徒則學習如何殿後。

  讓我們來看耶穌失喪些什麼:祂失去施洗約翰對祂的信心(太十一:3);祂失去了很多門徒(約六:66);祂失去祂的尊嚴,失去人們對祂的敬重,以及失去祂的衣服(太二十七:29-35),然而最重要的是,祂失去祂的生命。

  再來看保羅失去什麼?他說他為了基督,失去了一切(腓三:8)。這「一切」之中,也包括了他的生命。

  除非我喪失自己,否則我不能對基督有任何貢獻。門徒生活應當像大龍捲風中的房子,一點一點地被風捲走,最後除了地基以外,一無所有。然後上帝要在地基上建造新的房子。我的毛病,也是大多數基督徒的毛病,是我不願意死去,堅持要活著做王。保羅曾說過一句很有深意的話:「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林後四:12)。主啊!太多時候,就是因為死亡沒有在我身上發動,所以我的老我一直在阻止我得到新的生命。

  主啊!這道理真不易懂得。起先,我以為基督徒的生活是充滿活力、充滿喜樂、充滿勝利,是永不止息的狂喜與興奮。剛開始時,你確實如此待我,然而不久,你的清除工作就開始了。你的清單是那麼長,朋友、健康、雄心、親人,甚至一般人的普通願望,你都要一一去除。上帝對我一生的計劃,有時真像是沒有情節的小說,而且原應是朋友的上帝,有時看來更像個敵人。

  幸好我有耶穌基督,通過祂,上帝的一切應允,才真正成為我的。因此之故,當我為了祂的名,把我的生命中屬世的一切盡皆割捨以後,祂就把我帶入屬靈的勝利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