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息

(2005-07-19 20:22:53) 下一个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無論何工都不可作。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出廿8-11)

「神既是公義的,就必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你們的人,也必使你們這受患難的人,與我們同得平安。」(帖後一6-7)

「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來四3)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卅15)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十一28-29)

  「時間」的價值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而水漲船高。任何商品的價值都視它的稀有度而定。曾幾何時,輕狂少年口袋裡寬裕闊綽的「時間」,現在竟也稀如鳳毛麟角,成了出價最高的競標品……

  還記得十歲那年,母親為我報名鋼琴課。從此,每天下午我都會被拴在鋼琴板凳上卅分鐘,那種難熬的痛苦簡直只有生吞碎玻璃可與之相比。

  雖然如此,音樂之美還是頗讓我沈醉其中。我努力學習彈好八分音、十六分音、斷音、漸強部分……但其中有一個指令,卻是我怎麼都無法令老師滿意的──那就是休止符。這指令要求什麼事都不做。那有什麼意思呢?當你可以盡興地敲擊鍵盤時,何必要停下來呆坐在鋼琴前呢?老師耐心地解釋著:「因為樂章在經過一休止之後,才會更悅耳、更動聽!」

  年少的我當時不懂那些話的含意,但幾十年後回想起來,這話真是充滿了智慧──屬天的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