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讚美的生活

(2005-07-14 15:32:23) 下一个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因歌頌我們的上帝為善為美。讚美的話是合宜的。」(詩一四七:1)

  我要更加肯定讚美的價值。讚美是信賴的自然成果,一個真心信主的人必定會不由自己的讚美上帝。從前,我以為讚美必待行動之後才產生:我訴求,上帝應允,然後我讚美祂。現在我才知道這是一種軟弱無力的讚美。你看,耶穌在拉撒路復生以前就感謝上帝了。所以當困難與挫折到來時,我也應先感謝上帝。感謝祂給我機會來榮耀祂的名。假如羅馬書八章28節(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 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還保留在聖經中,並且仍然值得相信的話,則讚美應是我生活中最大的特色。

困難,對基督徒來說,就等於是未實現的神蹟。信心是沒有時間限制的,若說一定要先有神蹟才能讚美,這在信心的觀點讲來是不合理的。因為對一個有信心的人來說,上帝將要做的事與上帝已做的事並沒有分別

  所以假如我永遠相信,我就應該永遠讚美,因為完全的信賴必定去除憂慮與恐懼,而只剩下感激與讚美充滿我心。

  要過充滿讚美的生活,則我對患難也要心存感謝。不只泛泛地為世間的患難感謝,更要為我自己身在困境的寶貴經歷而感謝。面對困難時,我可以有兩種不同態度:硬著頭皮忍受它,或者使它變成祝福的媒介。聖經告訴我,上帝也不愛困難,但是祂利用困難成就更美好的事。

  當上帝使我遇到重重困難時,祂是在為我的突破作準備,好引我進入別的方法所達不到的屬靈躍進。所以,自某種角度來看,困境實在是我的益友,我應當歡迎它們,使用它們,就如當年大衛利用獅子與熊來鍛鍊自己,日後才得打敗歌利亞一樣。假如我歡迎困難,我一定會感謝讚美;假如我讚美,困難就不是我的敵人,而要成為我的戰利品了。如此一來,當試煉重重包圍時,我就可以如雅各所說的為此「大喜樂」了(雅一:2)。


摘錄自愛聞思,《日日與主同行》,台福傳播中心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